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極端氣候大亂歐洲 威尼斯10年來最慘災情

記者 劉惠卿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01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2 10:55

極端氣候正在打亂歐洲,在不少國家釀成災情,義大利就創下十年來最嚴重的水災,整個威尼斯有75%的面積全泡在水裡。災情會如此慘重,是因為強風豪雨緊接而來,又剛好遇上威尼斯滿潮。同樣遇上大雨、洪水釀災的還有奧地利和斯洛維尼亞,緊急疏散了當地居民。另外,西班牙則是降下罕見的十月雪,而且兩天前還是25度的好天氣

圖/達志影像路透


 
遊艇45度傾斜倒在水裡,更有數十艘被強風吹到岸上,這是義大利南部的旅遊城市拉帕洛港口,碼頭嚴重損毀,遊艇撞成一團,義大利媒體形容這像一場遊艇大屠殺。當時最大強風每小時150公里,路上行人被風吹著走,隨後開始下起傾盆大雨,而此刻偏偏正是威尼斯滿潮。

穿著高筒雨鞋,涉水走在聖馬可大教堂前的廣場,許多遊客就這樣繼續原定的旅遊行程。廣場跟河道已經連成一片汪洋,而大水也淹進了這座12世紀興建的教堂內,兩、三天來都泡在90公分高的積水當中,馬賽克磁磚地板深受影響,每泡水一天,教堂至少老化了20年。教堂周邊的店家也沒能倖免,這間餐廳有三百年歷史,店內鋪的都是木地板,全部被水泡爛,損失慘重。

大水淹沒整個威尼斯,一度達到157公分,是有紀錄以來第四高的水位。從店內到店外,有七成半的面積全部像這樣泡在水裡。當局關閉了水上巴士系統,不少學校停課,威尼托大區更因為這場豪雨,造成橋樑倒塌。強風、豪雨遇上滿潮,創下十年來,最嚴重的災情,目前累計已有11人死亡。

 
鄰近的西班牙,下起罕見的十月雪。

阿斯圖里亞斯居民:「我從未在十月見過這種情況,從來沒有,這會下雪但現在不是。」

阿斯圖里亞斯居民:「我從來沒有在十月看過這樣,從來沒有。這太不可思議了。」

阿斯圖里亞斯居民:「正如他們所說,如果在十月份下雪,那會下雪七個月,一直到五月。」

厚厚的積雪覆蓋在鐵軌上,阻斷了交通,使得阿斯圖里亞斯跟外界幾乎失聯。不少開車族被困在路上,遲遲回不了家。

阿斯圖里亞斯居民:「這真的很糟糕,非常糟糕。因為倒下的樹木,我被困了一段時間。」

兩天前,明明都還是25度的好天氣,現在卻瞬間跌到零度以下,變成冰天雪地。

 
法國的科西嘉島出現暴風雨,停在海灘外的遊艇、船隻全被吹上岸,超過兩萬戶人家停電,當局發出紅色警報。另外,在中部山區,突然下起暴雪,有一千多輛車被困在山路上,積雪也阻斷了鐵路交通,里昂火車站有400人被滯留在車廂內過夜,同時,全國高達19.5萬戶斷電。

這裡應該是如詩如畫的奧地利,但是一場暴雨過後,位於南部城鎮的拉法明德水力發電站,水位暴漲,迫使當地居民必須疏散。

斯洛維尼亞廣泛地區也發生大淹水,附近住戶被勸離家園。極端氣候變化無常,正在打亂歐洲的天候狀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威尼斯#遊艇大屠殺#西班牙#十月雪#科西嘉島#暴雨#義大利#水患#水都#歐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5

0.0574

0.1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