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不夠!台鐵雙駕駛 遭爆要司機別出國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31 18:2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31 20:06

台鐵普悠瑪事故,尤姓駕駛被發現超時工作、最高一天工作17小時,立委爆料台鐵還有所謂的日夜休,讓員工幾乎每天都在上班!不過事故後太魯閣和普悠瑪都得雙駕駛,但人力本來就不足,還傳出七堵機務段要求司機暫時不要出國。

圖/TVBS

 
七堵機務段貼出這張公告,表示因為人力不足,如果同仁有計劃出國請延後計劃,避免無法准假,原因就在於事故發生後,太魯閣、普悠瑪實施雙駕駛,但人根本不夠。

圖/TVBS

台鐵產業工會秘書長蕭農瑀:「畢竟這個休假還是勞工的法定權益,那其實鐵路局還是不應該去阻擋。」

對此台鐵解釋,這張公告用意,是好意提醒同仁,以利周延排班,也已經撤下公告,絕對沒有壓榨同仁的意思。既然沒人力,行政院長賴清德指示台鐵,認為解方是找退休司機員,回來擔任助理駕駛。
 

台鐵局副局長何獻霖:「提早自己退休的部分人員回來,符合規定的大概80位。」

台鐵產業工會秘書長蕭農瑀:「不要有這麼緊湊密集的排班,尤其還要駕駛快車的話。」

除了司機因應雙駕駛,班表難排,站務員控訴班表,同樣過勞。因為這張勞動部75年的函釋開了後門,讓它們可以上一天早班、一天跨夜班,第三天明明就工作到早上,24小時之後還得繼續回台鐵,沒有一個完整的休假日,實際計算,運氣好,站務員一個月只會休到2個整天。

圖/TVBS

交通部次長王國材:「日夜休這的確不合理,他是在人力不足的狀況下,因為我們今年已經考了1907人進來,這個日夜休會改。」

但產工認為交通部不斷地講3年補3000人,都是3年前就核定的數字,如果沒有新的人力改善措施,同時要用雙駕駛維護安全,恐怕員工只會更加過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普悠瑪翻車意外

#普悠瑪#駕駛#日夜班#過勞#法規#班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2

0.0571

0.1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