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庸小說翻譯9種語言 阿米爾罕也愛看

記者 楊慈茵 / 攝影 莊其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31 14:4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31 14:42

被譽為香港四大才子之一的金庸,其實除了寫武俠小說之外,也出過散文集,和自傳性質的短篇小說。而他的才華,就連身為四大才子之一的蔡瀾也自嘆不如,覺得金庸的才華,已經不是自己和倪匡能夠比擬的。

圖/翻攝自環球網微博

 
作家蔡瀾:「金庸先生是我們都很尊敬的人,他已經是一位長者、一位巨人,根本不能夠我們三個小混混拉在一起。」

作家倪匡:「我說,你是第一流朋友,不過第九流老闆,他說剛好相反,我是第一流老闆,第九流朋友。他說我私人可以送你東西,你要什麼我送你。」

蔡瀾、倪匡、黃霑、金庸,被稱為香港四大才子,談起這位大師,蔡瀾和倪匡讚譽有加,就連印度影星阿米爾罕,都是金庸的書迷。

 
魯豫vs.阿米爾罕:「前一天晚上我只睡2個小時,就是因為我在看這本書,我應該晚上8點就睡了,但是一直看書,到半夜1點半,一看起來就停不下來。」

阿米爾罕跑行程的空檔,不論在車上或直升機,都在看金庸的《鹿鼎記》,聽到過世消息,他在微博用英文哀悼說,《鹿鼎記》帶給他許多快樂,並且是他最大的粉絲,曾經有媒體報導阿米爾罕還想買著作版權翻拍成印度作品,而英文版的《射鵰英雄傳》,則在今年2月出版。

英文版翻譯郝玉青:「如果你堅持這麼做,我會殺了你全家,他如此的大喊,他拿起扇子往弟弟的頭頂大力一敲,因為金庸非常有名,最大的好處是,你如果上網搜尋關於這本書,你都找得到有相關的討論文章,不管是人物、動作或對話,都有人用中文討論,所以我覺得這很棒。」

郝玉清把《射鵰英雄傳》翻譯成英文版,遇到不懂的詞彙還上網搜尋,找出最精準的用詞來表達原意,1996年日本也有發行《書劍恩仇錄》日文版,金庸小說至少已經被翻譯成9種語言,但其實他還寫過散文集,也跟其他小說家一起推出三劍樓隨筆,風格多元,也讓他名字和作品廣為人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金庸#武俠小說#散文集#逝世#香港四大才子#蔡瀾#倪匡#阿米爾罕#鹿鼎記#書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9

0.1252

0.2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