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清德提「退休司機支援雙駕」 司機員嗆:頭殼壞掉!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31 11:0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31 11:0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鐵普悠瑪6432次列車21日發生出軌翻覆意外,造成18人死亡,交通部決定自昨日(30日)起,普悠瑪和太魯閣號採雙人駕駛乘務模式,只是人力不足遭外界質疑。對此,行政院賴清德表示,可先找退休司機以專案方式支援1至2年,這說法讓一名退休司機員痛批「頭殼壞掉!講這個外行話,笑死人。」
 
據《中國時報》報導,一名在台鐵工作37年的退休司機員指出,台鐵工作環境嚴苛、排班制度又緊繃,上了年紀的人根本無法勝任司機員的職位,而且台鐵規定60歲以上不可擔任司機員,只能負責內勤業務,怒斥賴清德提議找退休司機支援根本是「外行人才會做這樣的決策,講外行話,笑死人!」

 
 
普悠瑪和太魯閣號30日起實施雙人乘務。(圖/中央社)

這名退休司機員也表示,退休司機若超過半年沒上車,如果要支援也需要見習時間,匆忙上路安全會有疑慮,直指這根本是「緩不濟急」的方法。他甚至透露前幾年他尚未退休時就曾有此提案,當時都沒人願意,更何況如今司機員年金被砍,若恢復工作退休金又出狀況,懷疑誰會願意回去。
 
台鐵局表示,近3年來55歲至59歲間自請退休的司機員約80人,在司機員未補足前,可考慮回聘退休司機員支援雙駕。只是學習司機員或退休司機員,都僅能因應短期人力需求,中長期人力需求依行政院核定3年2818人增員計畫進行,預估增聘385名司機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普悠瑪翻車意外

#普悠瑪#雙駕#雙人駕駛#司機員#台鐵#翻車#翻覆#出軌#賴清德#賴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5

0.0639

0.1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