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文哲角逐總統大位? 學者:2020是最好的時機

記者 呂蓓君 / 攝影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31 00:1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31 00:14

柯文哲是否會競選2020總統大選的話題一直沒斷過,雖然他曾在說沒有說過要選2020,但包括發行認同卡,同時也在全台辦簽書會、演講,種種舉動都被外界解讀他在替2020年總統大選鋪路。學者認為2020將會是他選總統的最好時機,而有沒有辦法角逐總統大位的關鍵,就是年底的選戰可否獲得壓倒性的勝利。

圖/TVBS

 
水源二三期都更理事長(09.16):「我們知道你很快會,把辦公室遷到總統府,我們一定支持對不對,對。」

9月中台北市長柯文哲參加水源都更工作站活動,理事長頻頻喊支持選總統,要不要選總統,柯文哲早就有表態過。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08.05):「其實這種題目一年多前就一直在問了,其實我跟你講,從頭到尾我都沒有說要選2020,都不曉得那個問題從哪裡跑出來的。」
 

雖然在鏡頭前說不會選,但根據台灣民意基金最新民調,台北市長選舉,柯文哲市長有42.1%支持度,國民黨丁守中28.5%,民進黨姚文智11.6%,比丁守中、姚文智加起來還多。加上今年柯文哲發起認同卡,連選前衝刺的地點都不只在台北市,南下簽書、演講,所到之處民眾搶著握手。

台北市長柯文哲(10.1):「我去小琉球演講過,人家說你是在選總統還是在選台北市長。」

柯文哲全台走透透,種種動作也被外界解讀他在替2020年總統大選鋪路。

記者呂蓓君:「距離年底的九合一大選進入最後衝刺階段,有很多的民調顯示出,柯文哲市長的選情相當穩定,都保持在領先的地位,但是柯文哲市長要不要選2020總統大選的話題卻沒有斷過,根據最新的民調顯示,如果柯文哲市長落選的話,支持他選總統的民眾有高達28%;但如果柯文哲市長連任成功,支持度就會下滑到22%。」

圖/TVBS

學者說從民調上來看不管連任與否,都有超過兩成的支持度,對於2020挑戰總統大位都將是很不錯的基礎。

東華大學教授施正鋒:「不管柯文哲贏跟輸他絕對會選,我們馬總統以前不是說他絕對不會選總統嗎,但是大家都勸進,他就用這樣所謂的社會的道德,國家的重任在你身上,你怎麼可以這麼自私呢。」

 
實踐大學博雅學部副教授賴岳謙:「角逐2020年客觀來說,對他來講是最好的時機,錯過這個時機,那麼他要等到2024年,我覺得那個時機,對他來講就不是好的時間點了。」

學者分析從四年前柯文者當上台北市長的那一刻起,台灣選民就開始跳脫出藍綠二分法的模式,因此讓柯文哲有了發展的機會,但走上總統大位之路的分水嶺,關鍵則在年底選戰。

圖/TVBS

師大公領系教授黃信豪:「他是不是能夠在這一次的,台北市長選舉當中,獲得壓倒性的勝利,他的得票能夠超過丁跟姚的總和,如果當他可以得到這樣的民意基礎,對他來說兩年後的挑戰是比較有利的。」

如果柯文哲連任市長是否能做好做滿,台北市民能否接受一位落跑市長?

實踐大學博雅學部副教授賴岳謙:「他給可以給台北市民一個承諾,就是他當了中華民國總統以後,他會更有資源去落實他原來在台北市,他所建構的這些規劃。」
 

柯文哲具備全國性的知名度,在北市的支持度也比藍綠兩黨都高,年底勝選進可攻退可守,要不要把政治生涯提升到另外一個層次,恐怕現階段連柯文哲自己都說不準。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0總統爭霸

#柯文哲#人氣#總統#大選#民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8

0.0571

0.1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