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孩子哭喊不要打針 爸爸勸200分鐘…媽媽開扁2秒收工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30 20:3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31 08:47
示意圖,非當事人。圖/TVBS
示意圖,非當事人。圖/TVBS

小朋友怕打針,看醫生經常哭鬧,把家長搞得人仰馬翻!陳木榮醫師在粉專「柚子醫師的育兒診療室」分享一則例子,日前有位6孩子哭喊「我死也不要打針」,爸爸怎麼苦勸都沒用,一鬧就就是一個上午,結果媽媽趕來開扁一頓,醫護人員2秒內打完預防針,讓醫師讚嘆,「謝謝果斷且願意速戰速決的媽媽」。
 
陳木榮醫在貼文寫道,後悔當年裝潢時,沒有把診所隔間的門做的厚實一點,整個早上一直都聽到這個6歲孩子大哭邊亂叫「我死也不要打針」,爸爸心平氣和,不帶脾氣對孩子說「爸爸會尊重你!」、「爸爸會等你!」、「爸爸不會勉強你!」、「爸爸不會抓住你!」、「爸爸會在旁邊陪你!」、「等你做好心裡準備,自己願意打針,我們再打!」

 

 
示意圖,非當事人。圖/TVBS

「再過一個小時,我的門診會結束,可是眼前這場永無止盡不斷重複的戲碼,要如何結束?」陳醫師說,後來媽媽來到現場,直接左右開弓甩了孩子兩巴掌,接著轉頭對爸爸說「我跟弟弟妹妹在家等你買早餐回來,結果現在中午了,一整個早上你到底在幹什麼?」然後動手全力架住孩子,護理人員簡潔俐落的在2秒鐘內打完預防針!
 
「總之整件事的過程就是『爸爸苦勸200分鐘,媽媽開扁2秒收工』」陳醫師直言,身為小兒科醫師,知道不應該打孩子耳光,也知道打孩子耳光是不對的行為「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我今天忽然不想講這些大道理,我只想謝謝這位果斷且願意速戰速決的媽媽」。

 
圖/翻攝自 臉書

雖然不少網友認為打耳光是不對的行為,不過爸爸任憑孩子哭鬧,會影響其他人時間,因此適當的管教是合理的,「有時候開扁才是王道!」、「我會先架住小的打完針,回家再來處理失控的小孩跟無能的爸爸」、「有的父母想要尊重小孩、不打罵,可是小孩的自制力和理解能力有限,爸爸空有耐心而沒有底線,搭配果斷的媽媽,這麼矛盾的組合,難怪小孩會吃定爸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打針#開扁#小兒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6

0.0580

0.1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