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持續航行台海 美軍上將:台灣可信賴美國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30 18:2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30 19:0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防部與美軍分別證實,在10月22日有兩台美軍艦從南往北通過台灣海峽,為陷入低潮的台海關係更增幾分緊張情勢。美國作戰部上將約翰李察森(John Richardson)在菲律賓召開記者會表示,未來將持續在各國際海域自由航行,並強調台灣「可以信賴我們」(you can count on us)。

柯蒂斯威爾伯號驅逐艦(DDG 54)與安提坦號巡洋艦)CG 54),在10月22日通過台灣海峽,這也是4個月內第2次,有美國軍艦通過台灣海峽。

 

美國海軍部長李察森正在訪問菲律賓,29日他在該國三軍總部舉辦記者會,指出美國將會持續推動自由航行計畫,只要是國際海域,任何人都有權航行,南海也是一樣。

對於台海形勢,李察森預測,台海兩岸的情勢,與美軍未來運作形式可能「不健康」,但是「你們(指台灣)可以信賴我們」,強調會持續在國際海域航行,其中也包括台灣海峽。

對於大陸曾出動軍艦在台灣海峽尾隨美軍,9月時雙方軍艦還險些相撞,李察森則說,任務會繼續進行,但也會與解放軍進行溝通,確認「海上意外遭遇準則」,以免造成誤判。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軍艦#台海#台灣海峽#John Richardson#約翰李察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2

0.0587

0.1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