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發豪語「擠下星巴克」! 陸咖啡連鎖店潰敗破產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30 12:4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30 14:52
圖/翻攝自臉書
圖/翻攝自臉書

韓國知名咖啡連鎖店「咖啡陪你」在2012年時進軍大陸市場,當時該公司也發下豪語,表示要超越星巴克,在大陸擴展5千家門市。沒想到如今卻在大陸市場慘敗。不過台灣總公司表示,目前台灣、韓國總公司營運部分都不受影響。

根據陸媒《騰訊科技》報導,咖啡陪你上海公司成立於2013年,沒想到隔年就爆出各種負面消息,2015年更被法院列入「嚴重違法失信企業」黑名單,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俞豈凡則下落不明,被法院發出限制消費令。

 

報導指出,「咖啡陪你」2012年進軍大陸後,迅速在各大城市擴張分店,甚至創下平均每年開店2百家的風光紀錄,當時該公司還聲稱要在2015年達到「全大陸5千家連鎖店」,未料2014年開始爆出各種負面消息,包括欠薪、貨款、加盟解約、關店等,當時官方曾發布聲明,指出負面消息是對手刻意編制、惡意中傷。

圖/翻攝自臉書

此外,2015年5月「咖啡陪你」執行總裁戚東的辭職信在網絡曝光,信中爆出公司內部各種問題,更表示自己有8個月沒領到薪水,另外,一名離職員工也透露,「咖啡陪你」的上海總部就有數十人被欠薪,有些廠商更被拖欠數百萬元的貨款,此類的負面消息也在網路間傳開。

 
《騰訊科技》報導認為,「咖啡陪你」在大陸潰敗的主要原因,應是過度擴張、加盟制度不合理、股東結構紊亂等,過度擴張讓加盟審查機制形同虛設,加上沒有完整標準化管理體系,造成不同門市品質差異大,原先發下豪語要超越星巴克,沒想到如今被視為教科書中的失敗案例。但台灣總公司強調,目前台灣、韓國總公司營運部分都不受影響。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咖啡陪你#分店#星巴克#破產#輕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2

0.2702

0.3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