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親戚炫台大女兒「上課全英文」 輔大妹一句神回堵住嘴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30 09:0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30 09:0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每當家族聚會,最怕的就是長輩親戚之間互相比較,一名女網友分享,日前家族替爺爺慶生,席間一位伯母開始炫耀上台大的女兒「上課都全英文」,還反問她「我記得妳是讀輔大吧!啊你們上課有全英文嗎?」當下她不假思索一句神回答,立刻堵住伯母的嘴,接下來整場不敢再跟她對到眼。

「一句話讓白目親戚閉嘴!」女大生在論壇「Dcard」分享,前天是爺爺的生日,家族親戚都聚在一起吃飯,由於親戚關係疏遠,有的她連名字都叫不出來,過程中有位伯母炫耀起自己高學歷的女兒,大呼「在台大上課都是全英文耶,全英文有夠難的啦,但沒辦法誰叫她是讀台大的咧!」

 

這時女大生突然萌生一股不祥的預感,果然下一秒伯母就投射出銳利的視線,開口問「我記得你是讀輔大吧!,啊你們上課有全英文嗎?」

示意圖/TVBS

女大生說,當下她有點緊張,其實也沒有要反嗆的意思,下意識反應回答「呃...那個,我是日文系的。」瞬間空氣凝結了3秒,現場傳出此起彼落的竊笑聲,這時伯母依然努力找台階下,尷尬地說「啊...所以你們不用全英文喔,喔...這樣喔。」

 
「總之呢...這時候全場已經可以聽見偷笑聲了,然後伯母整場不敢再跟我對到眼,真是可喜可賀。」女大生一句神回答引起熱烈回響,短短時間就吸引將近4萬人按讚,其他網友紛紛留言「超有感,這種親戚超討厭」、「我上課都講西班牙文,筆記用英文跟法文,怎麼辦」、「人家全日文上課啦,你女兒會嗎?」甚至有台大學生也來朝聖,笑說「我看到這個真的是狂笑,而且也不是每個台大都全英文的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親戚#家族聚會#炫耀#台大#上課#神回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2

0.0575

0.1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