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鐵「軌道檢測車」用38年 新車招標驗收卡關


發佈時間:2018/10/27 13:1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27 13:22

台鐵出軌意外後,不斷有其他爆料,質疑台鐵的背後問題不少!像台鐵的「軌道檢測車」已經用了近40年,2015年重新招標,得標廠商打造的新車卻被認為不符合規定,遭承辦人員拒絕驗收,更傳出事後承辦人員被遠調花東。對此,台鐵否認有刻意調職,也強調新的檢測車在廠商修正後,將會展開動態測試。

圖/TVBS

 
台鐵員工:「整個電氣化完成,我們的軌道部分,一定要有更好的一個檢測設備,所以我們就在民國69年引進。」

服役近40年還無法退役,原因出在台鐵採購新的軌道檢測車,已經決標超過兩年,卻因為遲遲無法驗收卡關。

圖/TVBS

2015年的標案,合約要求軌道檢測車的機油冷卻系統要是液壓冷卻,廠商卻做電動冷卻;軌道檢測最重要的X光機,也拿不出原產地國輸出許可,來源、功能不明,因此被拒絕驗收。傳出當時不願意簽字驗收的承辦人員,事後從台中被調職到花東,離家300公里。
 

得標廠商也被起底,是上市公司台通光電的子公司鑫通能源,2015年和2017年得標5個標案,包括電車線工作車、工程維修車、電力維修車,金額超過3億元,採購單位都是台鐵局。對此,台鐵強調,承辦人員調職是升官當段長,而新的軌道檢測車採用慣性檢測技術,不用X光機,去年5月交車後,接下來就要做動態測試。鑫通也發聲明駁斥,強調車輛有原廠授權,在台製造,另外,電動冷卻比液壓冷卻系統更節能也節省經費,但配合台鐵要求也已經修改。

圖/TVBS

台鐵近期狀況不斷,週五中午,218次普悠瑪,因為前方試運轉機車頭故障,退回南澳站;下午2點,426次太魯閣,因為ATP偵測到有問題失去動力,在隧道內車廂一片漆黑。3天8起異常通報,5件跟ATP有關,似乎沒有因為出軌意外上緊發條。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普悠瑪翻車意外

#台鐵#檢測#招標#驗收#卡關#普悠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3

0.1913

0.3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