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錯過班車跳上出事列車 暖爸不顧自己先助長者


發佈時間:2018/10/24 17:0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24 17:0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花蓮吉安鄉曾姓民眾21日搭上6432次普悠瑪列車,他的頭部經猛烈撞擊後,眼睛周圍出現撕裂傷,當下沒優先處理自己傷勢,而是協助攙扶車上長者離開車廂。

吉安鄉長黃馨得知有鄉親搭上事故列車,除了致電慰問外,也前往探望關懷。

 

31歲的曾姓民眾21日陪同妻子回娘家,帶著一歲大的女兒及懷有身孕的妻子準備從羅東返回花蓮。曾姓民眾說,進入月台後,發現行李遺漏在售票大廳,立刻折回去拿,不料回來後列車門已關上,但妻子及女兒已坐上原訂列車。

又發現妻子的手機在自己身上,無法聯絡到妻子,於是情急之下跳上下一班進站的6432次普悠瑪號。因他沒有座位,於是站在第6車與第5車之間。

他回憶,從羅東出發10幾分鐘就發生事故,意外發生來得很突然,頭部經猛烈撞擊後,眼睛周圍出現撕裂傷,當下優先處理的不是自己的傷勢,而是協助攙扶車上行動緩慢的長者離開車廂。
 

曾姓民眾表示,列車事故發生當下,車上的乘客急著逃出車廂,因此先協助攙扶長者下車後,方便其他人才能趕緊出來。

「感謝老天爺保佑,歷劫歸來,一回到花蓮緊緊抱著女兒和妻子。」曾姓民眾說,後來到花蓮就醫,眼睛周圍縫了6針。

曾姓民眾的父母親也與旅行團外出旅遊準備回花蓮,因沒買到6432次列車車票,而改搭下一班火車。

黃馨指出,在重大意外發生後,恐造成心理衝擊,家人多給予關心,若因翻覆事故感到不安或害怕,花蓮縣衛生局有提供安心環境及專業心理師協助諮詢。曾姓民眾於2010年曾在鄉公所服役,表現良好曾獲內政部役政署表揚績優替代役男。

台鐵6432車次普悠瑪列車21日下午在新馬站高速出軌傾覆,造成18死、190人受傷。(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普悠瑪翻車意外

#普悠瑪#出軌#長者#翻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3

0.0601

0.1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