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監委查普悠瑪事故挨批 監院:行政調查隨時可做


發佈時間:2018/10/24 14:3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24 14:3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監察委員李月德等人日前主動申請調查台鐵普悠瑪列車事故案,民進黨立委李俊俋今天批評不務正業、莫名其妙。監察院秘書長傅孟融則表示,行政調查隨時可以進行。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上午邀請傅孟融、司法院副秘書長葉麗霞進行「監察委員對司法判決案件啟動之適法性」專題報告與預算解凍案。

 

監察委員陳師孟調查公投盟陳情遭判拘役案,國民黨立委林為洲、林德福等人質疑侵犯法官獨立審判權。

葉麗霞表示,監察委員行使調閱權這是憲法所規範,監委發動調查權一定不能干預審判中事項,不論判決確定或未確定,審判核心事項都不能干預。

民進黨立委柯建銘說,前監委陶百川為了讓國會全面改選,不惜辭監委逼迫威權政府,主張民主化,沒有陶百川的努力,國會不知何時改選。而陳師孟的祖父陳布雷是老蔣的文膽,他對於國家動盪、生靈塗炭非常清楚,是非典型監委、另類陶百川。
 

他並說,陳師孟講話有一定道理,不要用藍綠角度看待,仔細檢視陳師孟的講話很多是具有啟發性的言論。

李俊俋關切普悠瑪列車事故案,監委李月德等人日前自動申請調查,詢問監察院這是行政調查還是司法調查?傅孟融表示,行政調查,監察院只負責行政責任的追究。

李俊俋表示,如果監委是調查車速是否過快?司機是否有人為疏失?這是法務部地檢署的權責,最後由法院審理;有無因為加班等因素釀災,這是行政調查,行政院已成立調查小組。

李俊俋說,這幾名監委提出自動調查報告中提及,為了要查明到底是高速過彎,還是因為軌道保養不足,所以要自動調查。他說,行政調查與司法調查都還在進行中,監察院此時介入莫名其妙、不務正業。傅孟融表示,行政調查隨時都可以進行調查。(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普悠瑪翻車意外

#普悠瑪#出軌#監委#行政調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4

0.0593

0.1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