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60多艘千年古沉船現蹤 揭密黑海「鬼船墓場」!

編輯 林瑩真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24 14:3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24 14:36
圖/翻攝自news
圖/翻攝自news

一群考古學家啟動黑海海洋考古計畫(Maritime ArchaeologyProject),原本打算要在保加利亞海岸調查氣候及尋找石油氣,沒想到意外在黑海水底發現60多艘古沉船,且年代約在1300年前至2400年前,將此處稱為「鬼船墓場」,認為對古代世界造船術和航海業有重大認知改變。

根據外媒報導,考古學家家們在海底發現60多艘年代介於1300年前至2400年前的古沉船,主要來自古羅馬、拜占庭和土耳其帝國,令人驚訝的是,部分船隻的木質雕刻都保持良好,其中一艘約2000年的古羅馬大船甚至還有一條完整的纜繩。

 

最古老的一艘沉船則是被發現在黑海海底約2000公尺,長約22.8公尺、2400年前的古希臘木船,研究人員判斷,因為海域水底缺乏光線和氧氣,微生物難以生存,讓木質船體未受破壞,桅杆、方向舵和船槳仍完好。

而且該船的特點與書、草圖上的古船相符,古船樣貌還曾出現在古希臘陶器「海妖花瓶」(Siren Vase)的圖案上,被認定為是一艘貿易船,如今首次出現真貌,讓考古學家相當興奮。

此計畫主要調查員、南安普敦大學(Universityof Southampton)教授亞當斯(Jon Adams)則說,過去沒人相信一艘古沉船可以待在2000公尺深的海底,而且還保持完整,現在終於能被相信,「這將改變我們對古代世界造船術和航海業的理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考古#黑海#沉船#鬼船墓場#航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3

0.0601

0.1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