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段宜康出示照片質疑違規助選 張博雅否認


發佈時間:2018/10/24 15:2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24 15:2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今天出示兩張監察院長張博雅與特定市議員參選人在競選總部的合照,質疑違反監委自律規範。監察院秘書長傅孟融說,是否違反紀律行為,要送紀律委員會討論。

張博雅受訪指出,那天是假日,她碰到該參選人的母親,兩人話家常,有人來找她照相,不好拒絕,但她並沒有上台、也沒有助選,擔任公職以來從來沒有違反行政中立,「有人找我站台,我都說不能去。」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上午邀請傅孟融、司法院副秘書長葉麗霞就「監察委員對司法判決案件啟動調查之適法性」做專題報告及處理預算解凍案等。

段宜康出示兩張張博雅與特定市議員參選人在競選總部拍照的照片,質疑張博雅違反監察委員自律規範第二條,監委於任職期間不得從事政治活動,如為公職候選人助選等相關規定。他表示,社會要求監委要自律,張博雅卻跑到候選人競選總部前面合照、行程公開。

傅孟融表示,這算不算為公職候選人助選,是否牴觸自律規範,要提到紀律委員會討論。
 

中國國民黨立委吳志揚、林德福關切監察委員陳師孟調查公投盟陳情遭判拘役案是否引發侵犯法官獨立行使職權等問題。

傅孟融表示,依照監察法相關規定,承辦人員在承辦期間如果有貪污、瀆職或侵犯人民權利等情節重大,可斟酌情形調查,調查已判決確定的案子各界有不同論點,可受公評。

他進一步表示,已判決確定的案子,調查報告都要送委員會經多數委員討論通過後,函請相關司法單位研處。

葉麗霞說,已經裁判確定的案件,監察權行使調查或彈劾,應堅守審判核心範圍受憲法審判獨立的保障。吳志揚追問陳師孟的案子可不可調查,葉麗霞說,可以調查,但不能侵犯審判獨立的界線。

監察院監察委員自律規範第二條規定,監察委員於任職期間不得從事下列政治活動或行為,包括為政黨或其他政治團體宣傳其政治主張、為公職候選人助選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張博雅#市議員#監委#競選總部#助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8

0.0627

0.1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