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普悠瑪近3月故障頻傳! 平均1個月就報修4次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23 23:1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23 23:13
圖/TVBS
圖/TVBS

台鐵普悠瑪列車21日出軌翻覆,造成嚴重傷亡。對此,台鐵一名不具名司機員透露,其實普悠瑪近3個月來,頻傳出ATP故障、主風泵空氣壓力不足等問題,另外也常發生實際車速與數位顯示器不符的情況。平均普悠瑪和太魯閣ATP每個月至少報修4次,認為台鐵應針對所有車種做全面檢查。

根據《蘋果》報導,該名不具名司機員透露,在19組普悠瑪號中有3組經常故障,其中TEMU2009、TEMU2010曾發生ATP故障,而TEMU2007、TEMU2008近3個月則經常發生主風泵空氣壓力不足,但台鐵疑似因在等待物料,因此遲遲沒有更換設備。

 

出事的普悠瑪尤姓司機員向檢方坦承,該列車自瑞芳站開始已出現動力異常,車上刻度與儀表板、實際車速均不符,因此就未再查看車速儀表,他平時有觀速訓練,新馬站月台彎道速限75公里,他便將刻度拉至82到83公里,但根據檢方表示,事故前4分鐘時速已達120公里,出軌前2分鐘時速更攀升到140公里。

圖/中央社

該名不具名司機員表示,機械的東西不可能完全沒問題,自己日前開普悠瑪號就遇過ATP故障,但還未聽說過曾發生速度碼出現問題,他指出若遇到ATP故障,就需要看備用的數位顯示器,先前也曾有同事開電力機車,電門縱拉至時速80公里,但數位顯示器卻是時速141公里。

 
對此,台鐵則表示,除非傳輸裝置故障,才會導致出現亂碼,但過去普悠瑪號並沒有發生過,而從此次出軌的普悠瑪主風泵的檢修狀況來看,也沒有經常性故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普悠瑪翻車意外

#台鐵#普悠瑪#報修#故障#ATP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6

0.1126

0.2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