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不落珍奶帝國! 台原料商客戶插旗60國

記者 李頂立 / 攝影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19 23:3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9 23:37

珍奶是台灣外銷國際的明星商品,台灣這家手搖飲原料供應大廠,客戶就遍布60幾個國家,2017年營收高達4億。靠著提供原物料、設備,並開闢課程以實體店面示範營運,一條龍的整合服務,吸引各國創業者前來取經。

圖/TVBS

 
俐落地搖啊搖,不論是異國情調的泰式珍奶、還是紅粉相間的夢幻漸層飲,立馬上桌。這小小的一杯,就是台灣產品立足國際的代表作。

記者李頂立:「台灣人有多愛喝手搖飲料,根據經濟部統計,每年就賣超過10億杯,平均每人每年要喝至少44杯,我現在所在位置就是全台灣前三大的手搖飲原料供應商,像是檯面上看到這一些珍珠,除了賣給國內業者之外,更外銷超過60個國家。」

從德國的麥當勞,南美洲智利巴西到美國、東南亞都有他們的身影,光是原料外銷,去年就賣出1100萬杯珍珠奶茶,堆高起來,相當於3300座台北101。

 
品牌行銷部經理柳聖恩:「主要的市場會集中在東南亞,因為那邊的氣候、經濟發展,以及對台灣文化的接受度,這幾個原因,東南亞是非常適合珍珠奶茶發展的一個區域。」

1983年創立,從泡沫紅茶的原料供應起家,第二代接班後走向國際。台灣手搖茶飲進入門檻低,現場製作、甜度冰塊都能客製化,但這優勢竟然變成輸出國際的障礙。因為像是定量果糖機、封口機等設備國外難找,花時間也缺乏經營效率。

品牌行銷部經理柳聖恩:「台灣供應鏈還滿應該說還滿分散的,例如我做機器設備的可能就專做機器設備,我做原物料的某一種原物料我可能就專注做這個東西,也算是個專業分工,但在國外就沒辦法花太多時間每一個一個廠商去做接洽。」

圖/TVBS

看到客戶痛點,將原物料和機器設備、器材一手包,甚至端出專門煮珍珠的鍋爐。柳家兄妹開始思索上下游整合的可能性,除了提供開店需要的硬體外,還要開班授課。

飲料調製教學課程講師Cindy:「把火關掉之後再倒茶。」

在講師的指導下煮茶,溫度、比例都有既定配方。熱茶沖出過濾,香氣撲鼻,茶飲教室裡三個平均年齡才22歲的大男孩,帶著創業夢,從香港風塵僕僕來到台灣。

香港創業青年阿偉:「香港現在茶飲飲料店比較蓬勃,我們就覺得可能有得做。創業需要什麼東西、怎麼去規劃自己的店舖啊那些,他們都有教。」
 

飲料調製教學課程講師Cindy:「畢竟我們教學課程的配方是一個公版的概念,希望說他們學了之後是可以,到當地是可以調整成他們適合的口味。」

圖/TVBS

一週密集特訓,將開店所需知識基礎通通講清楚,現場也有實際店鋪示範營運情形,標準化一條龍式整合,最重要的是,讓創業者知道利潤從哪裡來。

品牌行銷部經理柳聖恩:「就像這包珍珠,可能售價可能是120元好了,它可以煮50杯的珍珠,所以這樣換算下來他就會知道這一杯在珍珠的用量有多少成本。」

2009-2010年搭上阿里巴巴跨境電商,將客戶推向國際,形成以台灣為核心的外貿生態圈,去年營收繳出4億元成績單,今年預估還要推升到4.5億元。

 
品牌財務經理柳聖萱:「島內市場有限,尤其是現在又是少子化,我們必須積極擴展我們的外銷,我們是期待我們(營收)5年可以翻倍。」

以台灣做為基地,明年也將在嘉義落成新廠,擴大產能和控管食安,柳式兄妹靠著手搖飲開疆闢土,要在全球掀起一波珍奶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珍奶#外銷#國際#原料#授課#食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8

0.0631

0.2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