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租超跑要小心 產險不保出事自己擔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賴重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17 19:3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7 22:51

重機、超跑價格高,一旦肇事,維修費用超過車子一半價格,因此超跑要保險必須附帶其他住宅險種,租賃用超跑一率不保,賠償費用得由租車者負擔,而重機過去沒有產險公司願意承保,車主一旦撞車也乾脆就賣掉或報廢,現在重機有了代理商,明確的定價制度確定之後,國內產險公司仍在觀望,目前只有兩家願意承保。

圖/TVBS

 
記者 羅一心:「重機零件貴維修費又高,所以只要一發生碰撞就會花非常多的錢,也是很多產險公司不願意承保的對象。」

Kawasaki ZX6R綠色烤漆重機,市價約60萬,當初車主騎著愛車,和突然竄出的轎車正面衝撞,結果損失慘重。

重機行經理蘇健明:「主要影響到車頭或者是側面,這樣一整個維修起來的金額大概就要30、40萬,就已經超過半台車的錢。」

 
圖/TVBS

重機沒保險,要花超過車價一半,車主乾脆整輛車報銷賣掉,還不如買新車比較划算。

重機行經理蘇健明:「有一些保險公司大概每20萬維修費,大概是自付1萬元左右。」

業者補充,過去因為重機沒有代理商,零件維修沒定價,幾乎沒有產險公司願意承保,現在有了定價才有產險公司願意保,但也只有兩家,有的還有限定車款,車損理賠最高可能也只到50、60萬,同樣也是產險公司三思的對象還有超跑,2300萬麥拉倫跑車引擎聲令人興奮,像這類超跑要保超跑險難上加難。產險公司會針對車主過去駕駛肇事紀錄、車價來計算保費,有的甚至還要求要加住宅險才能投保,另外租賃業的車,產險公司也絕對不接。

圖/TVBS

超跑租賃業者Mike:「租賃這一塊因為他車子使用頻率比較高,所以他在風險係數上保險的評估會比較嚴格。」

客人撞壞了,需全額賠償又因為沒保險,好幾百萬的維修費相當可觀,租賃業者也曾遇到付不出錢,最後只好提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重機#超跑#保險#拒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5

0.1126

0.2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