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月花7萬收百隻浪犬 司機「天天僅吃一頓餐」賣車救狗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17 14:2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7 15:11

「養這些狗就像養我自己的孩子一樣!」大陸山東這名55歲大媽16年來花了大筆費用照顧流浪狗16年,甚至為了支付龐大的費用,她還賣掉自己的計程車來抵債,甚至為了省錢,每天只吃一頓飯,無怨無悔的付出,就是因為「我養這些狗就像養自己的孩子一樣。」

圖/翻攝自《梨視頻》

 
55歲的劉春玲原本是一名計程車司機,從2002年開始收養流浪狗,至今已養了360多隻,每個月花約1萬6千元人民幣(約台幣7.1萬元)在狗狗身上,而自己一個月生活費卻只花100元人民幣(約445元),每天只吃一頓飯來止餓。劉春玲回憶起當年當司機時,在馬路中間看到一隻狗,原本以為是死的結果那隻狗卻還活著,從那刻起便開啟了她救援流浪狗的人生。

圖/翻攝自《梨視頻》

劉春玲說一開始就了20多隻流浪狗,但因為家裡空間不大,只好在外面租地養這些狗,一年租金約1萬5人民幣(約台幣6.6萬元),但後來狗狗愈變愈多,所以改租2萬5的空間(約台幣11.1萬元)。

她表示後來要照顧的狗愈來愈多,原本可以拿著退休金頤養天年的她,卻一頭栽進了狗狗的世界,到最後欠了9萬多人民幣(約台幣40萬元),只好將計程車賣了拿去抵債,甚至還積欠了寵物醫院1萬多人民幣(約台幣5萬元),只好拿媳婦生兒子給的紅包錢拿去還。
 

圖/翻攝自《梨視頻》

劉春玲為了照顧狗狗,三番兩次和丈夫吵架,甚至還向她提了5、6次離婚,是因為兒子反對才作罷,且隨著劉春玲的年紀增長,身體愈來愈差,但她又捨不得去看病,她表示「給狗100元的東西吃我不心疼,要是給我自己買肉我才覺得心疼」,雖然為了這群流浪狗,幾度面臨家徒四壁的窘況,但劉春玲仍堅持「我救助流浪狗從來都沒後悔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流浪犬#收養#照顧#退休金#抵債#計程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7

0.0986

0.2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