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歲女娃腸病毒重症!併發腦炎竟「個性突變」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16 19:1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6 19:11
示意圖/TVBS。非當事人
示意圖/TVBS。非當事人

小朋友腸病毒不可輕忽!疾病管制署今(16)日就公布國內新增一例腸病毒重症病例,一名居住在南部的1歲6個月大的女童,她在9月初出現手抖、肢體無力等病徵,就醫收治住院之後,還出現個性情緒變化,後來經過檢驗確認感染腸病毒伊科11型,且併發腦炎、脊髓炎。疾管署提醒,目前國內腸病毒疫情呈現下降趨勢,預期會逐漸趨緩,不過仍會有零星個案發生,家長還是要注意。
 
根據《聯合》報導,疾管署醫師黃婉婷表示,新個案為一名南部1歲6個月大女童,8月下旬先出現疑似感冒症狀,之後開始出現全身抖動、眼皮不自主抽蓄等症狀,甚至性格及情緒出現明顯改變,經多次就醫後,9月中旬通報,檢出感染伊科11型併發腦炎、脊隨炎重症,所幸經治療無大礙,已順利出院。

 
 
雖近期疫情低於流行閾值,但疾管署提醒,腸病毒的傳染力極強,正確勤洗手是最有效的預防方法,而家中如果有小朋友出現腸病毒症狀,應該要避免與其他孩子接觸。至於成人感染腸病毒通常症狀較不明顯,容易因疏於防護而傳染給嬰幼兒,民眾工作返家務必先更衣,摟抱、餵食嬰幼兒前,應以肥皂正確洗手。
 
此外疾管署表示由於5歲以下嬰幼兒為重症高危險群,一旦發現嬰幼兒出現嗜睡、意識不清、手腳無力、肌抽躍(無故驚嚇或突然間全身肌肉收縮)、持續嘔吐等重症前兆病徵,請儘速送往醫院接受治療。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腸病毒#重症#小朋友#兒童生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6

0.1032

0.2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