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商匯款大陸傳被「嚴審」 金管會:與事實不符

記者 畢倩涵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16 22:2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6 22:23

外傳公股行庫即日起,台商與大陸的資金往返,被嚴密審查,要有詳細的交易憑證,銀行決定是否放行,被批評是金融版戒嚴。金管會澄清,是基於洗錢防制法銀行不會針對特定地區,況且陸港澳是犯罪所得流出流入排行前3名的國家,一銀跟兆豐也否認有針對大陸地區。

圖/TVBS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聽到什麼第一銀行先行,兆豐銀行後走,現在都幾月了,還在講這種完全跟事實不合的話嗎。」

金管會替銀行抱不平,平面媒體報導,公股行庫無預警,嚴審台商往返大陸、香港、澳門的資金流向,金管會主委說根本沒有的事。

圖/TVBS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那個陸港澳本來就被列為,犯罪所得流出跟流入都放在前3名的國家,那你交易筆數多,你查核的功夫花的就要多。」
 

只是外傳,以往兩岸資金交易,台商要備妥5年內的文件,但現在還要繳交詳細的交易憑證,也就是台商跟大陸廠商,名單、金額必須雙向確認,由公股行庫決定能不能放行,被質疑根本是金融版的戒嚴,但顧立雄回應,在洗錢防制法的基準下,各銀行都有審查權力,並非針對特定地區

圖/TVBS

記者畢倩涵 :「包含一銀還有兆豐銀行,都是這回被點名,嚴審台商金流的公股行庫,不過對此銀行澄清,對洗錢防制法是全面性,不會只針對中國大陸。」

第一銀行發出聲明,強調與大陸地區的匯款交易金額,比例有2成,如果把港澳算進來,更高達4成,資金來往密集,因此檢視的比數多,才會被外界誤以為是針對大陸。

工總商總也表示,沒聽台商有反應審查變嚴格,從行政院到金管會,態度一致否認到底,只是在敏感時刻,台商跟大陸的金融交易,也被攪進藍綠選舉口水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商#大陸#金管會#顧立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2

0.0647

0.1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