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最大毒品走私!市值百億 台日黑幫疑金主

記者 簡育琦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16 12:5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6 12:53
圖/TVBS
圖/TVBS

這起南韓史上最大宗的毒品案,嫌犯橫跨台日韓三國。不排除整起案件幕後金主,就是日本黑幫稻川會和台灣竹聯幫。由於台灣安非他命價格,比日韓便宜20倍,過去就曾有稻川會成員來台買毒運回日本販售。而稻川會中,又有不少韓國籍成員,三國毒品往來密切。

大片黑衣人,聚集台北第二殯儀館,2004年竹聯幫天龍堂堂主母親的告別式,黑道葬禮場面浩大,就連日本黑幫稻川會,也派人來台致哀,看得出和竹聯幫關係良好。表面出席告別式,但日本黑幫喜愛結盟,不排除是趁機來台擴大勢力。

 

圖/TVBS

這次南韓破獲史上最大宗安非他命走私案,懷疑整起案件,稻川會、竹聯幫就是幕後金主。稻川會是日本第三大黑幫,勢力範圍遍及北海道和關西地區,成員超過一萬人,2009年,曾經有成員來台,購買安非他命,混裝成禮盒運回日本販售被逮。這次涉案的還包括,韓國首爾的地方角頭,因為地緣關係,稻川會成員中有許多韓國人,兩國毒品交流密切。

刑事局國際科偵一隊隊長楊國松:「因為利字所趨,有大量暴利,我們的毒品案件,國人不斷前仆後繼,到韓國地區從事販毒。」

 
圖/TVBS

因為安非他命市場價格,台灣一公克只要一千元,日韓則飆到20萬,價差20倍。台灣安非他命,成了日韓走私一大來源國,但台灣近來製毒工廠,屢屢遭到查獲,為避免被逮,已經將工廠移往東南亞,交易時透過第三方出面。但被逮的幾乎都是小咖車手,原本以為做完一票可以領到安家費,但國外刑責一個比一個重,像是印尼日前,有兩名台灣嫌犯涉及安非他命走私遭判死刑,上訴遭到駁回,最終難逃一死。即使抓到販毒集團,但主使者躲在幕後,讓警方追查更加困難。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毒品#稻川會#竹聯幫#走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8

0.0748

0.1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