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萬蜜蜂湧入廟宇祝壽 彰化「甘露媽」再現蜂群齊舞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16 11:0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6 14:51

彰化縣永靖鄉的「甘露媽」(永靖甘澍宮)每逢媽祖誕辰及神農大帝生日前後,宮廟就會飛來成千上萬隻的蜜蜂,像是來替神明祝壽一般,相當神奇,只不過蜜蜂群飛的奇景已經連續3年沒再出現過,沒想到15日宮廟內突然湧現上千隻蜜蜂朝聖,讓廟方及附近居民相當興奮,甚至將蜜蜂群舞的盛況分享在網路上。

圖/甘露媽(永靖甘澍宮)授權

 
永靖甘澍宮昨(15日)在臉書上寫下,「多年奇景已不現。神明聖誕再重演」,只見畫面中上萬隻蜜蜂在廟裡成群飛舞的盛況,相當壯觀;據了解,永靖甘澍宮1927年建成開始祭祀媽祖,新廟則是在2000年建成啟用,在媽祖娘娘金尊入座後,每年7月下旬都會有數萬隻蜜蜂飛來,停留在媽祖娘娘的金尊或是神桌上,且蜜蜂群飛的奇景連續好幾年都沒有中斷,直到近年因全球暖化的因素才讓蜜蜂數量減少。

圖/甘露媽(永靖甘澍宮)授權

永靖甘澍宮在臉書上解釋,蜜蜂成群的奇景可能是因為神尊以木頭打造,吸引蜜蜂聚集,先前曾吸引《戲說台灣》劇組來拍攝「甘露媽觕愛哭神」的故事,內容是媽祖利用蜂蜜救度眾生的故事,因此甘露媽也有一個外號是「蜜蜂媽祖」。

圖/甘露媽(永靖甘澍宮)授權

 
事隔3年,「萬蜂來朝」的畫面讓當地居民都相當興奮,甚至有蜜蜂聚集在燈籠上,形成山丘的形狀,有的蜜蜂則是飛到媽祖娘娘的神像旁,參拜娘娘的奇景相當壯觀,因此廟方提醒民眾千萬別驚擾蜜蜂以免被螫傷,同時也呼籲大家要愛護環境,讓蜜蜂未來仍持續來到廟宇慶祝神明生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媽祖#誕辰#蜜蜂#群舞#全球暖化#聚集#甘露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6

0.0679

0.1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