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抓三台籍嫌犯! 韓史上最大宗走私安毒

記者 楊致中 / 攝影 蔡明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15 20:5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39

跨國販毒集團愛用行李箱藏毒!基隆海關日前查獲18個從加拿大寄回來台灣的行李箱,裏頭堆滿枕頭、背包雜物,但底下還有近24公斤重的高檔大麻花,市價高達7千萬。警方事後逮到四型嫌犯,但背後疑似還有藏鏡人!警方解釋,大型販毒集團為了躲過刑責,高薪找轉運手跟運毒車手,設下一層又一層的斷點,這回甚至有台籍嫌犯,涉嫌協助走私安非他命到韓國販毒,遭到當局查獲,市價台幣100億,也是韓國史上最大宗的毒品走私案!

圖/TVBS

 
警方從行李箱內搜出一包包安非他命,市價近百億台幣,是韓國史上最大宗走私毒品案件。當時四個行李箱,就放在飯店內,而住客來自台灣,飯店監視器也拍下他們進進出出的畫面。

台韓警方合作,發現今年7月,藏在大型機具內的安非他命從泰國入境韓國,後來由張姓運毒車手幫忙交易,毒品分裝在四個行李箱內,原本有112公斤,已經賣出20公斤。查獲的90公斤,要價近百億台幣。

刑事局國際科偵一隊隊長楊國松:「除了逮捕張姓犯嫌以外,另外逮捕兩位,一位沈姓跟曾姓犯嫌,這三名犯嫌的共同的特徵,他們都是沒有前科。另外一個共同點就是他們都很年輕很需要錢。」

 
圖/TVBS

由於韓國毒品價格,是台灣20倍,同樣1公克台灣1000,韓國要台幣2萬,販毒集團冒險走私還都愛用「行李」掩護毒品。

保三總隊從裝行李的紙箱內把保鮮盒一個個拿出來,裡面裝的是高檔大麻花,會說是高檔,那是因為1公克比普通大麻花貴3倍。

日前警方獲報有人從加拿大寄了18個行李箱,裏頭裝有背包、或是雜物。但其實藏了高檔大麻花,加起來約24公斤重,市價7千萬元,這批大麻花,可以捲60萬根大麻菸,逮捕的4名嫌犯,還分工寄包手、領包手,集團給予高誘因,防止黑吃黑,並且製造斷點,避免被抓。

圖/TVBS

販毒集團越來越囂張,利用行李運毒,量多價高,因此得找人分擔死罪,打工族可別中計。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販毒集團#運毒#人頭#大麻花#海關#行李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1

0.0589

0.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