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內湖擄童怪男返台南監控 引發鄉親恐慌

記者 徐慧珠 楊雅琳 / 攝影 顧守昌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15 17:5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5 17:59

台北內湖在父親節發生震驚社會的擄童案,嫌犯當街強拉女童,還好媽媽強力護女,加上熱心路人解圍,虛驚一場。而這名33歲的嫌犯,落網後被強制就醫,留院治療2個月,在施打長效針劑後,8日已經出院,回到台南老家休養,街坊議論紛紛,在地社團則是發文提醒家長注意,衛生局則是強調,已派人監控是否定時服藥。

圖/TVBS

 
台南的偏僻鄉間,少有外人進出,員警開著巡邏車前來,要關切的,就是幾天前才剛出院返家的擄童嫌犯。

鄰居:「可能帶回來治療不一定,母親才照顧得到,父母有在管制。」

鄰居:「何時回來?很多天了,有看到嗎?有,會煩惱嗎?不會啦,叔伯的。」

 
8月8日台北內湖發生擄童案,嫌犯莫名當街拉扯女童,嚇得媽媽放聲尖叫,擔任救生員的33歲嫌犯,被判定有思覺失調症,強制留院2個月,在10月8日,醫生判定精神穩定,還施打一劑長效針,就出院回到台南老家交由家屬照料外,衛生局也負責列管監控。

圖/TVBS

南市衛生局科長吳桂琳:「公衛護士有到家裡見到本人關心家人,他有按時服藥,協助他就醫掛號。」

台南市衛生局表示,定期都會派人訪視觀察,儘管如此,網路社群還是引發恐慌,就有網友po文小朋友出門要自己注意安全。

醫生說,目前國內使用長效針,有復美達跟善思達兩種,主要減緩幻覺與躁鬱症狀,施打分別有2週一個月,到3個月的不同效期,但包裝寫著持續性藥效針劑,代表不是打一次就能完全治癒。

圖/TVBS

TVBS記者楊雅琳:「長效針劑是最近從美國或是日本引進的新興藥品,比起口服藥,更容易讓病患情緒穩定,不過後續追蹤也很重要。」

現在公衛護士每月、每季會定期訪視,醫師建議,最好配合警政、社政連線,串聯醫政,才能讓民眾也能免除有不定時炸彈就在身邊的刻板疑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擄童#衛生局#思覺失調#長效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2

0.1079

0.2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