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奧客注意!他要飛機上酒全開只喝1口 被列黑名單拒載

編輯 林美欣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15 09:2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5 09:2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歡」到被航空公司列黑名單!一名富少奧客多次搭機,不只態度差,還故意開光機上所有的酒,卻只喝一口,導致剩酒須倒掉,讓航空公司相當困擾,於是將他列入拒載「黑名單」。

《自由時報》報導,這名富少搭機時不只對空服員頤指氣使,還要求開光機上所有的酒,但一瓶酒都只喝一口,導致剩酒須全部倒掉。該航空公司事後將富少列為黑名單,雖然富少父親一度欲上門理論,但得知兒子奧客行徑後,態度180度大轉變,向航空公司賠不是。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統計,最常發生奧客行為前3名為酒醉鬧事、乘客間衝突、不遵守飛航法規。華航曾透露黑名單人數僅個位數,但也傳出在現任董事長何煖軒力行保護機組員的政策下,迄今黑名單已有百人;長榮航空則於2011年首度證實有黑名單,拒載有多次在起飛前要求用餐,並私闖廚房的彭姓旅客。

對於航空公司拒載黑名單的作法,民航局表示,若基於維護飛安,尊重航空公司決定,但須符合比例原則。消基會也認為,業者確實可拒絕提供服務,但建議業者面對消費者應和氣生財,消費者也應自制,尊重對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奧客#黑名單#航空公司#機上酒#富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3

0.0642

0.1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