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6月大女嬰罹罕病 重25公斤宛如米其林人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14 14:3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4 14:34
圖/翻攝自Soha Salah YouTube
圖/翻攝自Soha Salah YouTube

一名年僅1歲4個月大的小女嬰,體重竟然高達25公斤,食量驚人完全不知道什麼叫做「飽足感」,也因為體重過重,雙腳根本無法支撐,因此到現在都無法走路。
 

圖/翻攝自Soha Salah YouTube

 
綜合外媒報導,印度旁遮普邦(PUNJAB)一名小女嬰庫瑪(Chahat Kumar),出生時體重與一般孩子並無太大差別,沒想到到了她4個月大時,體重卻突然暴增,彷彿像是不知道什麼叫做飽足感,一直都在吃東西,只要不給她吃東西,她就會開始大哭。
 
目前1歲4個月大的庫瑪,體重已經來到了25公斤,因為庫瑪食量實在太驚人,讓她的父母必須用適合10歲孩子吃的薄煎餅跟蔬菜咖哩,才能滿足她對食物的需求。庫瑪的父親蘇拉傑(Suraj Kumar)表示,庫瑪已經胖到雙腳根本無法支撐,就連20秒都辦不到,因此也無法帶她出門,絕大多數的時間只能待在家中。
 
其實庫瑪的父母很早就發現異狀,但帶著庫瑪跑遍當地醫生,即使醫生們都能夠確定庫瑪的情況「很不尋常」,但也都無法解釋出答案。一直到庫瑪的狀況被當地媒體報導後,一間醫療機構替她免費檢查,才發現她患有罕見的「瘦體素缺乏症」(leptin deficiency disease)。
 
 
這項罕病讓庫瑪的大腦無法接收到飽足感,全球至今也僅有51例通報病例,醫師達雅爾(Devi Dayal)表示,雖然這個罕病能夠透過施打賀爾蒙的方式進行治療,但所費不貲,院方也沒有辦法直接取得。目前旁遮普邦決定替庫瑪提供免費醫療,院方則是另外尋求企業資助,從國外購買治療的賀爾蒙藥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瘦體素缺乏症#飽足感#女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0

0.0576

0.1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