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二手衣能變黃金! 南西商圈赤峰街「古著化」

記者 陳韻涵 / 攝影 尹德鈺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13 20:1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3 20:13

快時尚服飾品牌包括韓國MIXXO、美國Forever21最近一直收,但是古著衣市場近兩年在南西商圈似乎逐漸壯大,像是中山區赤峰街三年前古著店只有個位數,但現在直逼20家,這些老闆不僅自己開店,甚至還有人發展成連鎖的。從美國、日本帶回來,或是從國外網站購買都有,因為質感好、很多又絕版,一件古著皮衣價值12萬照樣有人買單,大商圈跟著古著化!

圖/TVBS

 
記者陳韻涵:「南西商圈這兩年古著店已經增加快到20家,實際上像是這家店還必須走進像是民宅的地方,而且轉個彎才能看到店面。」

日本人開古著店,選在南西商圈,掛著來自歐美、日本的商品,就算是二手的,照樣吸引古著控上門。

民眾:「這件喔劍道服,我看到覺得不錯。」

 
老闆飯島真一:「因為我喜歡中山區的氣氛,所以來這裡開店。」

轉個彎,中山北路二段巷弄附近,赤峰街更是古著店的一級戰區。

圖/TVBS

古著店老闆Travis:「1960年代那時候叫做天母一路,現在已經叫做中山北路七段。」

秀出50年前的美軍保齡球服裝,手繡虎頭搭上廠商大名,還有當時選手的名字!

記者陳韻涵:「像是這件繡著台灣跟美國國旗的衣服,其實是在1976年當時美軍在台灣訂做的衣服,而且上頭還有這名女兵的名字。」

擎天崗女兵紀念服,30年後仍有上萬元價值,這家以美式古著為主的店家。店裡掛免橫須賀外套、稀有圖騰,價值2萬-6萬,皮衣價格落在3-8萬,而且馬皮加上羊毛是1940年代運動外套,價值12萬。

古著店老闆Travis:「別人眼中的垃圾,但是對我們來說其實是我們的寶貝。」
 

前10年在西門町開店,這三年來赤峰街開店,老闆說比起西門町商圈跟東區,租金較能負擔,幾乎每一條巷弄都有1到2家古著店,甚至還有品牌開連鎖店,帶來人潮,也同樣帶動南西旁的店面租金!

圖/TVBS

民眾:「都只有一件,很特別。」

民眾:「我覺得很有歷史感,所以是我來逛的原因。」

連外國人也慕名而來,店家觀察,越來越多消費者不逛商場,反而喜歡來古著店尋寶!包括台北市東區還有早期發展的西門町昆明街,這兩年古著店也是一家接著一家開。畢竟二手衣整理過後的稀有價值,有消費者滿單,聚集經濟也讓商圈古著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古著#赤峰街#商機#尋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8

0.0659

0.1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