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滿騎士「擋道」駕駛逼車 警:騎「混合車道」沒錯

記者 黃子倩 / 攝影 哀招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13 12:4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3 15:04

高雄有名機車騎士,原本好端端的騎在左側車道,結果意外遭一輛黑色轎車逼車,駕駛還搖下車窗對著他不停飆罵,要他看清楚「機車道在哪裡」。騎士事後將行車紀錄器PO上網,警方指出,混合車道汽機車都可以行駛,駕駛因為認知錯誤,認定騎士違法,一路惡意逼車,如果依法舉發,駕駛恐被開罰。

圖/TVBS

 
機車騎士好端端地騎在路上,突然右側出現一輛黑色轎車,車身越來越靠近,駕駛搖下車窗,對著騎士一陣飆罵,

汽車駕駛vs.機車騎士:「機車道在這,機車道在這裡,你聽不懂是不是。」

只見駕駛邊罵邊往前開,原來他不滿,機車騎在靠左側的車道,認定對方違規,把車騎上了快車道,所以當街和騎士爆發衝突,甚至一度把車身往前擋住機車的去路,

 
汽車駕駛vs.機車騎士:「叫警察看看是你對還是我對,路權這裡汽車道啦,你要叫警察你叫啊,不要讓我看到你騎那邊喔,你不能怪我。」

圖/TVBS

這起事件發生在11日早上7點半左右,高雄的鼓山三路,重回現場觀察,的確有不少機車騎士騎上最左側的車道,和開在路上的車子一前一後,危險爭道,但大部分的騎士,看到車道上有汽車,幾乎都會自動靠右行駛,避免發生危險。

記者vs.其他騎士:「你知道可以騎過去嗎?不知道耶,但是我們避免,(為了)安全還是騎旁邊比較好。」

記者vs.其他騎士:「知道啊(可以騎左側車道),知道,但是是不是會比較少騎過去,很少很少根本沒有。」

記者黃子倩:「這起逼車事件發生在高雄的鼓山三路,但其實靠左側車道,是屬於混合車道,汽機車都可以通行。」

圖/TVBS

警方指出,當事人並沒有報案,但是依據機車行車紀錄器錄下的狀況,騎士其實可以對駕駛提告。

 
內惟派出所所長鄭至賢:「並未劃設禁止機車的標線,(騎士)是不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的。」

在雙向只有各一車道的狹小道路,車道幾乎都是混合車道,可以讓汽、機車同時通行,警方呼籲,騎車上路如果沒有看到「禁行機車」的字樣,雖然可以騎靠左側的車道,但還是要特別注意後方來車,才不會發生危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騎士#車道#逼車#飆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8

0.0608

0.1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