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評蔡英文國慶演講 扁狠酸:說了等於沒說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11 09:3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1 09:4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昨天(10日)發表國慶演說,提到面對中國大陸打壓,表態「不會貿然升高對抗也不會屈從退讓」,不過(11日)前總統陳水扁認為,蔡英文今年長篇大論的演講「說了等於沒說」,指她面對中國大陸的威脅幾乎是在「等死」,對年底大選加分不大,非常可惜。
 
陳水扁今天(11日)在「新勇哥物語」臉書中評論蔡英文的國慶演說,他表示「沒有太多令人感動或興奮的談話,幾乎說了等於沒說。面對中國的威脅壓力,不升高對抗又不屈從退縮,不是等死是什麼?整體來說,對年底大選似乎加分不大,至為可惜!」

 
 
圖/翻攝自陳水扁新勇哥物語臉書

阿扁回憶起去年蔡英文在雙十慶典的談話,提到有2段讓他印象深刻,其一是蔡英文特別向3位民選總統,包括李登輝、馬英九及自己表達謝意,感謝3人各自為台灣發展留下政績。其次則是蔡英文期許未來推動憲政改革的過程中,能和各政黨代表交換意見。
 
阿扁說,「一年過去了,朝野政黨領袖針對憲政改革議題,大家原本可以坐下來共商國是。如今只剩國慶大典,各政黨領袖同台異夢!?」阿扁強調,3位前總統若能同時受邀與現任總統匯聚一堂,「不止(只)是象徵朝野和解的重大指標,尢(尤)可墊高蔡總統的歷史高度。」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蔡英文#國慶演說#陳水扁#馬英九#李登輝#前總統#兩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6

0.0732

0.1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