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火燒毀容貌…鋼鐵女孩僅剩右手:盼成為別人的祝福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10 14:5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0 14:53
圖/翻攝莊雅菁臉書
圖/翻攝莊雅菁臉書

一場大火幾乎燒光了她的一切,包含容貌和三隻手腳…今年25的莊雅菁,頂著一張有明顯燒傷痕跡的臉龐,裝上義肢,揮著僅剩的右手訴說她的生命故事,一切都因13歲那一場車禍,她被吞噬在烈焰中,不只毀容,其他三肢也已切除,但一言一行中卻展現著驚人的樂觀與自信,只希望自己的生命,能夠成為別人的祝福!

意外發生在13歲那年,國二升國三的暑假,那時莊雅菁和友人去兜風,騎車三貼,她坐在最前面,騎車的人右手催著油門,左手還提著酒,就在140的時速下,沒有減速的一個轉彎,摔車了,機油流出,毫無反應時間,整台車瞬間爆炸起火,騎車的朋友和最後面的女生都逃開,只有莊雅菁一個人陷在大火中。

 

圖/翻攝莊雅菁臉書

「只記得燒了很久很久…」送醫時她全身焦黑蜷曲,皮膚嚴重感染,經歷了20多次手術,最終不得不截去左手和雙腿才能保住性命。2個月後,莊雅菁醒了,沒有人敢告訴她真相,她無法說話,也沒有力氣,只能像攤肉一樣躺在那兒,每天靠著大量的嗎啡減輕換藥的疼痛,最後甚至嚴重上癮,只好停用嗎啡,讓她以止痛藥撐過,就在第一次「清醒」時換藥時,她才知道自己沒了手腳…

圖/翻攝莊雅菁臉書

哭了好久好久,她心念一轉,雖然失去了三肢,至少臉沒事就好,當時正值青春期的莊雅菁,時時刻刻都很在意自己的外型,沒想到當她要求要照鏡子,護士卻說醫院沒有鏡子,讓她心裡一驚,後來某次在媽媽放CD音樂時,她伸手拿了光碟一看…「當下真的嚇壞了,完全失去活下去的勇氣,為什麼要把我救活。」
 

曾經一度想放棄生命,莊雅菁說,當時就是一個轉念,「活下來,還可以看到我親愛的家人」,從那時起,她經歷椎心刺骨的復健煎熬,每一次復健都是把皮拉開,傷口長肉就像是幾萬隻螞蟻在身體裡鑽,那種生不如死的日子,只能咬牙苦撐。

圖/翻攝莊雅菁臉書

現在的她,是個樂觀、自信也愛自己的大女孩,除了到校園演講,莊雅菁不斷挑戰生命,像是玩音樂、登山,甚至挑戰馬拉松,創下一個又一個驚人的紀錄,莊雅菁說,雖然只剩下一隻手,但失去不等於結束,反而是一個重新開始的機會,發現自己的故事鼓勵更多失意的人,才讓她找回活下去的動力,「原來我真的可以成為別人的祝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燒傷#截肢#自信#勇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4

0.0587

0.1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