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睡覺「不關燈」很嚴重?易發胖還增加心臟病風險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10 00:0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0 00:0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有不少人習慣,睡覺時留盞夜燈陪伴,但你知道不熄燈睡,不僅容易造成肥胖、憂鬱,甚至還會增加罹患糖尿病的風險。粉專「理科太太 Li Ke Tai Tai」就解釋,原來身體只要在晚上照到藍光,就會更想吃東西,所以建議,睡覺還是把燈關了較好! 

粉專「理科太太 Li Ke Tai Tai」指出,關鍵就是「藍光」,白天人們需要光亮,所以接觸藍光,並不會造成不良影響,反而能使心情愉悅,增快反應速度,提升工作效率。

 

但若是夜晚,藍光便會成為干擾你的生理現象的禍首,除了會造成睡眠失調,更會影響胰島素與退黑激素的分泌,使葡萄糖無法歸回正位,進而造成肥胖、心臟病以及糖尿病!
翻攝/理科太太 Li Ke Tai Tai YouTube

而之所以會如此,是因為人類的發展過程緩慢,生理時鐘尚未跟進現代腳步,所以體內的內分泌系統,仍與日照時間同步進行能量平衡。簡言之,只要你身體接收到光的訊號,身體都會想「外面天還很亮,你可以出去外面打個獵再回來啊!」所以身體就會增加飢餓感,讓你更想要去覓食,長期下來,會讓人多吸收26%的能量,生理時鐘會讓你更想吃、燃燒不掉多餘的熱量及睡不著覺。

因此理科太太建議,睡前就盡量讓房間的燈光暗一點,假如你真的很怕黑或是害怕半夜尿尿跌倒的話,可以用「暗紅色」的燈光來代替夜燈,因為紅光相較之下,比較不會影響褪黑激素的分泌,她也提醒,應該盡量讓家中兩歲以下的孩子,習慣在熄燈環境睡覺,除了改善睡眠品質,也能有效避免近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睡覺#關燈#健康#糖尿病#發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4

0.0573

0.1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