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熬夜加班抓街頭亂丟垃圾 查緝員遭抱怨

記者 韓上棆 / 攝影 鄭勝為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09 21:5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9 21:58

稽查人員取締亂丟垃圾,卻被說成只要「垃圾一落地」就開罰!新北市淡水英專路在捷運站正對面,算是觀光區門面,多次有人隨手亂丟垃圾,製造髒亂!日前稽查人員埋伏取締,卻被民眾酸言酸語,讓第一線執法人員好灰心,其實離開動作明顯,直接開罰,沒問題,婦人丟了站在原地被抓,執法的確有討論空間,而民眾受罰也有2次申訴機會!

圖/TVBS

 
騎腳踏車亂丟垃圾,這名男子不肯講自己的名字,2名員警幫忙盤查,這時撐傘的婦人出現,還轉頭看了一下,接著就把手中的垃圾,放在地上,埋伏的環保局查緝人,有的表明身分、有的蒐證,就是這個案件,查緝人員被質疑執法太嚴苛!

疑似女子的親友在臉書PO文,說查緝人員偷偷摸摸躲在門後,看到民眾垃圾袋接觸地面,馬上就出來要求看身分證開罰,當天女子的親友也到場。

環保局查緝人員vs.女子親友:「往後注意就好,不是什麼大事,不要這麼氣憤,(不要這麼氣憤!),(亂丟垃圾的是直接路上啦!)。」

 
圖/TVBS

執法的好聲好氣,被抓的反而講話很大聲,警方可能也覺得無奈,到底執法標準在哪?其實婦人丟垃圾後,站在原地還沒離開,查緝人員開罰,的確有討論的空間,一般丟了直接離開的路人,或者開車、騎車來丟,受罰都沒商量餘地。

環保局淡水清潔隊隊長謝瑞鴻:「在案件裁處之前,我們會依據行政程序法,給民眾陳述意見的機會,或者是民眾在收到罰單以後,若有不服的情形,可以提起訴願的救濟。」

圖/TVBS

婦人這一放,真正動機是什麼,只有自己心理最清楚,就因為淡水老街和英專路遊客多,觀光區門面環境髒亂,有損台灣形象,曾有婦人深夜故意遮掩車牌亂丟垃圾,為此稽查人員熬夜、加班現場取締,光是9月在這兩個地方就總共開出了76張罰單,每張罰單在新北市,至少3000起跳,最重罰6000,與其質疑執法過程,還不如多點公德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垃圾#加班#取締#執法過當#公德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2

0.0575

0.1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