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駐日代表處國慶酒會 主視覺大秀「滿滿蔡英文頭像」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06 17:3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6 17:3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駐日代表處昨(5)日在帝國飯店舉行國慶酒會,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母親安倍洋子以嘉賓身分出席並致詞,安倍的胞弟岸信夫也到場參加。駐日代表謝長廷在致詞時除了強調台日友好之外,也用一句台語「囂張沒有落魄的久」來呼籲中國大陸莫再打壓台灣。而會場正中央更擺設了巨幅蔡英文總統的拼布畫作為主視覺。
 
根據《聯合新聞》報導,國慶酒會現場有超過百位日本國會議員參加,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母親安倍洋子,則是連續2年到場表達祝賀,她在致詞時表示,希望台灣與日本的關係能更加友好。

 

圖/中央社
 
報導指出,駐日代表謝長廷也在晚會中用日語致詞,除了對日本先前接連發生風災與地震表達慰問之意,也提到台日之間已形成災害發生時互相支援的「善的循環」。謝長廷也用一句台語「囂張沒有落魄的久」痛批中國不斷用假消息來打壓台灣的國際空間,並且用假消息來分化國人的感情,來闡述自己的心情。


此外值得留意的是,國慶酒會舞台上展示的主視覺,擺設了巨幅的蔡英文總統拼布畫,畫中以不同角度呈現總統嚴肅、慈愛以及寬容的肖像,謝長廷致詞時也特別介紹,拼布畫是由國際級藝術家劉棟所製作,現場還有台灣畫家李梅樹的畫作,希望讓來賓感受到台灣藝術的力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駐日代表處#國慶酒會#謝長廷#蔡英文#蔡英文頭像#主視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6

0.0788

0.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