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心繫5元饅頭攤!癌末爺忍痛守 孫「病榻接班」他才走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05 20:1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5 20:18
圖/翻攝天天饅頭 - 天天手作臉書粉專
圖/翻攝天天饅頭 - 天天手作臉書粉專

台中第二市場附近有1間饅頭小攤,在當地飄香69年,是許多在地人記憶中的好味道,然而創辦人簡兩傳去年底病逝,享耆壽94歲,讓許多老顧客相當不捨。據悉,攤子目前由簡阿公的兒子經營,第二代老闆簡正義先生透露,父親生前最放不下的就是攤子,每天都忍痛守在攤位前,直到孫子答應接班,他才放下心中大石,一週後便離世。

媒體報導,簡兩傳於1949年創立「天天饅頭」,靠著賣日式炸饅頭養家,一做就是60多年,即便後來交棒給第二代,仍堅持每天守在攤位前,一方面提醒兒子要注意什麼,一面和常客閒話家常,就連後來罹患癌症也不願就醫,仍每天強忍病痛待在攤位,彷彿擔心經營了大半輩子的饅頭攤會隨著自己消逝。

 
圖/Google Map

據了解,簡阿公到醫院檢查時已是膀胱癌末期,癌細胞大規模擴散,換做正常人早已疼痛難耐,但他卻從未喊痛,連醫生也感到不可思議;孫子簡苳祐不忍心阿公苦撐,即便已從銀行業退休,仍在病榻前承諾對方會回家接班,讓已經70多歲的爸爸好好休息。一聽孫子願意接手,簡阿公似乎沒了牽掛,短短一週後便駕鶴西歸。

報導指出,雖然第一代和第二代做炸饅頭講究經驗,但簡苳祐有新的想法,未來打算將做法數據化,以便將來再傳承給兒子,讓阿公留下的好味道繼續飄香;至於每顆只賣5元的饅頭是否會漲價?簡苳祐斬釘截鐵地說「不可能」,因為那是阿公的理念和精神,只要小饅頭能造福一些辛苦人,自己就會堅持賣下去,且不會漲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饅頭#癌症#接班#創辦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8

0.0683

0.1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