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3天沒飯吃!」 印尼震央區災民搶超商填肚

記者 姚惠雯 黃瓊慧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02 19:2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2 21:46

印尼蘇拉維西島,因為強震引發海嘯,今天官方公布的死亡人數是1234人,由於震央區地處偏僻,救難補給難以到達, 有災民說已經3天沒吃東西,有些人開始搶超商跟加油站,而專家警告, 主震後能量還沒釋放完,印尼可能還會有規模6.5以上的強烈餘震。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房子被震成一堆廢材,挖土機持續搜索生還者,卻挖出一具具屍體,日前印尼蘇拉威西強震引發海嘯,重創震央旁的「棟加拉縣」,建築物幾乎全都被震垮,大批傷者躺在大街上,蒼蠅到處飛,現場宛如人間煉獄。

CNN記者:「這座小鎮屍橫遍野,只有這個地方能放遺體,急診室外的停車場,有些更是被迫暴露戶外,有130具遺體置放,至今已經長達3天了。」

救難人員花了3個小時,在帕盧倒塌的瓦礫堆中,救出一名38歲男子.震後印尼政府出動軍機,協助災民展開大撤離。

 
災民:「有人想偷我家東西,所以我必須把小孩帶離開。」

當地出現大批「機場難民」,有的人明明家園沒受損,卻仍然逃出來,竟然是因為怕碰到搶劫。

災民:「我們昨天來到這裡,我們需要飛。」

災民大聲哭喊,還有人說自己已經3天沒有吃飯,強震摧毀家園,災民流離失所,再加上物資補給緩慢,有人開始搶超商、加油站,高喊他們「別無選擇」。

然而距離蘇拉威西島1600公里的松巴島,2日清晨陸續發生兩起芮氏規模5.9以上的地震,顯示地牛仍然在蠢動。

CNN氣象主播:「之前已經發生過4起餘震,而3小時之前的規模是6.1,典型上來說會有10個規模5.5的餘震,但目前只有5個。」

CNN提出警告,以往芮氏規模7.5的地震,至少會伴隨一個芮氏規模6.5或以上的強烈餘震,恐怕目前能量還沒有完全釋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印尼#地震#難民#搶劫#餘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9

0.0670

0.1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