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興大學徵義務教師 教部:要求校方改正


發佈時間:2018/09/27 15:3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7 15:36
圖/TVBS
圖/TVBS

中興大學獸醫系徵求的「義務授課教師」引發議論。教育部高教司表示「不合適」,要求校方改正。興大回應,行之多年的業師合作模式,藉此教學相長,日後將支給鐘點費。

中興大學獸醫學系日前在官方網站公告徵才資訊,要徵3名獸醫學系兼任授課教師,申請資格須具碩士學位且曾擔任教學、研究或臨床工作二年以上,成績優秀者,或取得博士學位,其中,「不支薪、不占缺」引發討論。

 

教育部高教司長朱俊彰今天表示,中興大學的作法「不合適」,已經和校方溝通,校方也覺得不適宜,承諾會做調整改正。

朱俊彰表示,兼任教師的薪資一般是依「兼任教師鐘點費支給標準」,但有些學校會在雙方合意狀況下另訂待遇,教育部也尊重,但依法必須將待遇寫進正式聘約中,以保障教師權益,另也不宜直接在徵人啟事上徵求義務、免費教師。

朱俊彰表示,教育部近年祭出許多措施,鼓勵大學讓教師聘任常態化,例如高教深耕計畫50%的經費可用於聘任教師。如果學校有實務教學的需求和特殊性,仍要謹慎檢視聘任者的實務經驗和專業,是否符合教學需求,避免為了節省成本,影響學生的權益。
 

中興大學發布新聞稿表示,獸醫學系日前公告的兼任教師職缺,著重臨床經驗分享與經驗傳承,符合法規,且為全國獸醫領域行之多年的業師合作模式。

許多深具臨床實務與醫院經營的獸醫師先進,藉此機會分享心得,教學相長。另方面,藉由熱心教學而傳承經驗的業師,同時可具有大學教師榮譽頭銜,進而在專業領域外獲得實踐社會責任的尊重。

為給予業師蒞校專業傳承尊重,日後興大兼任教師聘任,將依教育部「公立大專校院兼任教師鐘點費支給標準」支給鐘點費。(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興大學#獸醫系#業師合作#兼任#鐘點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7

0.0797

0.2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