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內政部留才 梅花卡高專人才歸化程序再簡化


發佈時間:2018/09/26 15:0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6 15:0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為延攬外國專業人才留台,內政部次長花敬群今天表示,自10月起取得梅花卡的高級專業人才若申請歸化,僅內政部函詢目的事業主管機關即可,讓歸化、居留、定居、設籍一次完成。

內政部上午召開記者會,花敬群表示,為了加強延攬外國專業人才留在台灣,考量高級專業人才申請梅花卡、申請歸化國籍的認定、審查機制相似,對於持有梅花卡的人才經移民署認可就可申請歸化,不必再檢附中央目的事業主管機關的推薦理由書,改由函詢是否同意推薦。

 

花敬群指出,若同意推薦就可歸化國籍,不用再次審查,目的在於讓取得梅花卡的外國專才成為台灣人。

戶政司副司長鄭信偉解釋,過去外籍人士若要申請梅花卡,移民署必須先召開一次審查會,審查後才會核發;當外籍人士拿到梅花卡後想申請歸化,內政部又得再召開一次性質雷同的審查會,重複性相當高也造成不便。

此外,10月起也同步推動戶政機關、移民機關跨單位合作,提供一站式的服務,可在戶政事務所同步申請歸化、居留或恢復國籍、定居,不必像過去一樣舟車勞頓,往返戶所、移民署之間。
 

根據內政部提供的資料,自去年6月起,共有59名外籍專業人才入籍中華民國,其中有3名持有梅花卡。現階段仍有90名持有梅花卡,但未申請歸化。

移民署專委李明芳表示,申請梅花卡大致有3個條件,分別是「殊勳」、「專業領域」、「傑出貢獻」等。優點在於,不必在台灣居住滿5年才能申請永久居留、配偶子女可一併申請永久居留。另外,也可向勞動部申請開放式工作許可函並自由從事工作,不必由聘僱單位代為申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梅花卡#人才#歸化#內政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0

0.0816

0.1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