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阪專門學校超額招生 逾百留學生被退學


發佈時間:2018/09/25 13:1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5 13:16
圖/翻攝自日中文化藝術專門學校臉書
圖/翻攝自日中文化藝術專門學校臉書

日本大阪一所觀光類別的專門學校,因超額招收學生被相關單位要求改善卻未改善,造成逾百名越南留學生無法更新居留資格,因而被迫退學;其中部分學生不得不返國。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這間位於大阪市天王寺區的「日中文化藝術專門學校」,被大阪府及大阪入國管理局發現超額招生且未改善,進而造成4月剛入學的逾百名越南留學生,因無法更新居留資格被退學。

 

大阪府表示,這所學校去年就已大幅超額招生,大阪府當時就要求校方改善;大阪入國管理局今年也通知學校不同意超額招生,因此這可能是這些留學生7月後無法更新居留資格的原因。

日中文化藝術專門學校原本是以日本人為招收對象而獲准設立,並在2015年正式招生;結果招生對象變成以越南人及中國人為主,學生有9成以上都是外國人。

學校獲核准設立的學生數上限為418人,但去年共招收560名學生入學。
 

不僅如此,校方之後又繼續讓學生入學,到今年5月時已有580人在學。

被退學的100多人中,有些學生已另外取得其他專門學校入學資格,但也有不少學生被迫返國;校方向大阪府表示,未來預定建新校舍,表達出願改善的態度。

面對記者採訪,校方以負責人不在無法回應為由,婉拒採訪。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被迫返國的越南學生,除向校方要求賠償金等,近期也有意向大阪地方法院提訴。這所學校一年學費約80萬日圓(約新台幣21.7萬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專門學校#超額#招生#留學生#退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7

0.0621

0.1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