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陽澄湖大閘蟹「開湖」! 個頭更大價格漲15%

記者 林耿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25 11:4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5 12:39

陽澄湖大閘蟹21日「開湖」,螃蟹經過挑選、綑綁、打撈以最快的時間配送到各地,業者表示今年產量可達到1300頓,比往年增加一成,不過因為飼養成本上漲,今年價格預估漲價15%,但市場上銷量還是相當好。

圖/翻攝自兩色風景嘎微博

 
大陸媒體:「今年第一簍螃蟹出籠啦!我們看到這個簍子裡面已經有很多蟹了!」

首批陽澄湖大閘蟹,正式打撈,但21日這一天,天氣不好,稍微影響打撈結果。

陽澄湖養蟹師父:「天氣好的話,不只這麼多,還要多的!

 
陽澄湖養蟹師父:「陽澄湖的螃蟹就是肚皮都是白的,那個毛是今天天氣不好,天氣好的話都是泛黃的。」

螃蟹剛被捕抓上岸,立刻經過挑選、綑綁、打包,才能將最新鮮的大閘蟹,配送到各地。

陽澄湖養蟹師父:「從它的眼睛上可以看,輕輕觸一下它的眼睛,然後要這樣輕輕撥開它的腳,然後它往回彈,它就是活的。」

業者透露,今年氣候宜人,大閘蟹個頭更大,整體規模比去年更大,預估總產量可達到1300噸,對比往年增加了一成,消費者最在意的,還是今年大閘蟹的品質。

陽澄湖養蟹師父:「色澤很金黃,目前肉質還不是很飽滿,剛剛這樣是蟹油已經有了。」

大閘蟹已成為秋天餐桌上的標配,根據電商平台的大數據分析,每年陽澄湖大閘蟹購買力,以上海、北京、南京佔前三名,被大陸媒體稱為「最敢吃螃蟹的城市」,其中又以4兩的公蟹,3兩的母蟹,最受歡迎。

只是受到養殖面積縮小,價格將調漲10-15%,儘管如此,陽澄湖大閘蟹在市場上,依舊供不應求。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閘蟹#螃蟹#秋蟹#陽澄湖#美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2

0.0575

0.1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