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關西國際機場榮景恢復 航班乘客滿載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24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5 10:58

今年夏天以來,日本天災不斷,特別是上個月的強颱,造成關西機場大淹水,北海道則遭遇芮氏規模6.7的強震,讓各國的觀光客卻步,但如今隨著關西機場已大致修復,目前一天已飛超過450航班,北海道新千歲機場裏頭的商店,也大致恢復營業,但觀光客卻遲遲不回籠,讓當地業者非常煩惱,不過日本有一位在札幌工作的台灣女孩,她不遺餘力在當地拍攝各種影片,為的是要告訴大家,北海道很安全,趕快來玩!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停機坪上,各家航空的客機排得滿滿滿,機場裏頭更是人來人往。

出發前往南韓的日本旅客:「我們要去員工旅遊,直到出發前一刻都還在擔心能否成行。」
出發前往新加坡的日本旅客:「原本還想說會變成怎樣,沒想到修復得比預期快。」

旅客不免疑慮,因為這是才剛在三個星期前,遭遇強颱、引發大淹水,一度成為孤島的關西國際機場。但沒想到修復進度超前,包括機場唯一的聯外鐵路,早在一個星期前順利通車,航廈更從上周五開始,全面重新啟用,目前國內外航線加起來,一天飛超過450個航班,已經恢復以往的水準。
 

中國大陸團體客的添乘員:「當時幾乎所有人都打來取消行程,對我們員工來說,收入也因此減少,喜歡日本的大家,請多來走走看看。」

如今隨著自由行、團客人數漸漸回籠,不只讓各國導遊鬆了一口氣,有大阪人廚房之稱的黑門市場業者,更是久候多時,但目前來這裡觀光的人數,只回復到往常的一半。

章魚燒店業者:「雖然現在人潮又漸漸增加了,但仍然算少。」

人潮回復緩慢,一方面因為各國媒體大篇幅報導了這次強颱,使得外國觀光客的不安感,一時之間無法消散。

水產業者 山崎真央:「雖然是漸漸修復了,但從6月開始災害不斷上演,我認為還是有不少人對此感到不安。」

被外國遊客列入暫時不考慮的,不只有關西地區,還有同樣剛歷經一場天災的北海道,這個月6號的強震,把北海道的門戶新千歲機場,震得多處受損,雖然現在包括美食街在內,已經陸續恢復營業,但觀光人潮卻遲遲沒有回籠。

NHK記者:「這是札幌市裡,一間專賣各地新鮮魚貨的市場,以往這裡擠了滿滿人潮,現在如同大家所見,非常冷清。」
 

不少觀光客愛去大啖海鮮的二條市場,現在卻出現了老闆坐等發呆,店內空無一人的景象;就連每年800萬遊客造訪的知名觀光景點小樽,也在強震過後「門前冷落車馬稀」。

觀光導覽所負責人:「變得非常少,外國遊客減少了八成左右。」
小樽的商店街振興聯盟人員:「處境真的非常糟,非常希望遊客能回來。」

當地的振興協會決定採取行動,借助社群媒體的力量。

小樽市觀光振興室人員 嶋崎哲也:「我們觀光振興室,想要自行拍攝"元氣影片"。」

 
他們走訪一間間餐廳、商店,把當地實際狀況拍下來,再放到網路上,要全球各地的遊客放心來玩。

餐廳老闆:「小樽沒事、很有活力,大家一定要來玩。」

為北海道振興觀光而努力的,還有這位八年前來到札幌工作的台灣女生黃小姐,一直以來,她不斷在自己的臉書上分享北海道好吃好玩的地方,目前已經累積10萬名追蹤者,讓黃小姐最憂心的是,台灣在報導北海道強震時,一句句斗大又聳動的標題,讓台灣遊客卻步。

在日台灣人 黃晴渝:「同樣身為台灣人的我,看到這樣的報導也會覺得,絕對不要來北海道旅行了,感覺上非常遺憾,也非常不喜歡這樣的報導,所以決定把正確的資訊傳遞出去。」

於是在強震後的第四天,黃小姐自行拍下了已經恢復正常的札幌市區,以及民眾搭地鐵的日常,並把畫面匯集起來,上傳到網路上。

在日台灣人 黃晴渝:「大家已經恢復了地震前的日常生活囉!」

同時還邀札幌當地的民眾入鏡,共同為北海道觀光發聲。

北海道民眾:「北海道現在很好。」
北海道民眾:「北海道現在很好。」

目前這部影片的點閱率,已經逼近50萬人次,網友回應也非常熱烈。

在日台灣人 黃晴渝:「目前可能還是有外國人,選擇暫時不要到北海道旅行,但希望能藉由這樣的介紹影片,為北海道觀光的復興盡份心力。」

只是接下來,北海道要面臨的,是即將到來的冬天,光是以這次的重災區厚真町來說,24號一早的溫度,已經降到十度以下,而冬天不可或缺的暖氣設備,卻還在加緊搶修,因為不少管線和煤油槽,都在地震中受損。

厚真町居民:「現在早上是開著小台的暖爐來禦寒,但由於屋子有縫隙,所以還是相當冷。」

日本官方則預估,隨著入冬後,用電量大增,下個月至少需要423萬千瓦的電力,而目前的供電力,只達到391萬千瓦;雪上加霜的是,原本要在這周重啟,北海道最大火力發電廠的2號機,卻傳出狀況不良,要延後到下個月才能重啟;北海道電力公司則表示,不排除會再祭出新的節電目標,除了維持民眾的正常生活,也避免再讓觀光受到影響。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關西機場#北海道#小樽#二條市場#黑門市場#札幌#北海道電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9

0.2557

0.4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