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廣深港高鐵23日通車 8首發旅遊團爆滿

記者 秦綾謙 / 攝影 潘郁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22 20:4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2 20:44

廣深港高鐵將在23日正式通車,港府表示不但方便遊客轉乘各式交通工具,同時開啟了「一乘多站」的旅遊形式,尤其通車當天的「首發團」已經爆滿,帶動香港和大陸之間的旅遊熱潮,不過也有議員認為官方的說法太過樂觀。

圖/TVBS

 
排著隊陸續進入西九龍站的會場,廣深港高鐵啟用,象徵香港和大陸的鐵路輸運開啟一個新的里程,尤其對觀光業來說更是看到新的商機,報紙上大篇幅的旅遊資訊、或是組團訊息,就是要搶食這塊大餅。

香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邱騰華:「已經成為一個新的和大陸的連接,可以做為我們一乘多站的旅遊,這個方面來說,隨著航空和鐵路交通輪替,或是本地利用高鐵輪替之外,我們又特別為郵輪的旅客做足了宣傳,有很多時候郵輪的乘客都可以透過這個高鐵可以走得更近,去到那些地方。」

圖/TVBS

通車典禮邀請貴賓觀禮,所以站內大廳的商店區並沒有開張,不過這些進駐的商家中也包括台灣知名的飲品業者。只是空蕩蕩的大廳工作人員忙進忙出,正式營運之後,會不會如同官方預期的樂觀,香港當地也有不同看法。
 

香港公開大學校長黃玉山:「互相之間的來往的感情應該會比以前好的,另外對大陸民眾很方便,所以你說將來大陸民眾要到香港來,他以前坐飛機從飛機場還要坐車,反正很麻煩,他現在一站就到了高鐵,到了高鐵就上去買東西,就可以去找朋友,所以那個整個距離都有一個革命性的變化。」

香港立法會議員譚文豪:「香港民眾搭到廣州南站這可能是最周圍的一個站,其實那個站是在番禺的,這個其實是除非你要去長隆囉,到動物園,否則的話其實的話並不是到廣州這個城市,如果你要去廣州或是市中心的話,其實你要坐車要花40分鐘才會到,所以說便利性這方面我們是看不到的。」

圖/TVBS

儘管站在不同的角度,學者和民意代表各有觀點,實際看看目前預售票的情況,就讓數據來說話。

TVBS新聞主播秦綾謙:「我們從電子看板上面可以看到,這每一天,9月23日第一天的幾乎每一個班次都是還有票的,除了第一班是已經滿的、售完之外,其他的都還有空位。」

對香港民眾來說,廣深港高鐵並不像官方宣傳這麼便利,但是它的啟用,卻代表大陸正式把香港納入總長2.5萬公里的國家高鐵網路聯繫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廣深港#高鐵#通車#便利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3

0.0584

0.1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