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救護車停巷內忙救人 駕駛擋道報警反觸法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顧守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22 12:5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2 15:27

台南一輛民間救護車,21號下午到南區一處巷子內安養院,要載送一名80多歲的女病患就醫,沒想到過程,對向來了另外一輛車,由於當時兩旁停放其他車輛無法會車,對方駕駛居然要求救護車立刻開走,還拿起手機錄影並報警,就算沒多久救護車已經要離開,對方仍堵在路口,甚至一度要求警方到場才能離開。

圖/TVBS

 
救護車進到巷子準備載送病患,沒想到不久後,對向來了一輛休旅車。由於所有人,都在屋內處置病患,這名橘色上衣的駕駛居然下車要求救護車把車開走。

休旅車駕駛:「你車子可以像這樣嗎,你如果像這樣,我要怎麼過?」

救護車駕駛解釋後,休旅車駕駛走回車上,但居然是拿出手機拍照,甚至報警處理,不久後,擔架將病患推出門上車,休旅車駕駛仍不願善罷甘休。

 
圖/TVBS

休旅車駕駛vs.救護車駕駛:「你要等警察嗎?你要簽名負責嗎?你們可以這樣嗎?你要讓我過嗎?(你硬要過嗎?)」

原來休旅車駕駛,居然要對方等警察到場才能離開,這麼誇張的擋救護車事件,21號就發生在台南一處巷子內的安養院前,由於當時車上80幾歲的阿嬤血氧太低急著送醫,救護車最後一路倒車離開巷子,才終於及時把病患送醫急救。

救護車駕駛劉先生:「當下危及的話,我們都是一到三分鐘的時間,就會迅速離開。」

圖/TVBS

南市鹽埕派出所長潘惟立:「該救護車是在執行救護中,它享有道路的優先使用權,反而這位報案的先生有違規的部分。」

休旅車駕駛向警方抱怨,這間安養院已經多次發生救護車停在路邊,阻礙巷道通行,才會氣到報警,但警方表示,民間救護車跟消防局救護車,值勤時同樣享有優先路權,如果事後了解報案人有妨礙緊急送醫的情況,恐怕討拍不成,反而得吃上3600元罰單並遭吊銷駕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擋車#救護車#擋道#急救#無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7

0.1486

0.2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