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緬甸關押路透記者 UN秘書長促特赦


發佈時間:2018/09/21 11:3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1 11:3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今天表示,希望緬甸政府盡快特赦2名因報導若開邦(Rakhine)大屠殺遭判7年徒刑的路透社記者。

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表示,32歲的瓦隆(Wa Lone)和28歲的喬索歐(Kyaw Soe Oo)因他們在緬甸盡記者一職而身陷囹圄是「不可接受的」。

 

他在紐約聯合國總部記者會上說道:「我深信這不該發生,我希望緬甸政府能盡快特赦並釋放他們。」

緬甸實質領導人翁山蘇姬上週首度對此發表評論並表示,「他們入獄不是因為他們是記者」,而是因為「法院認定他們違反政府機密法」。

瓦隆和喬索歐否認這些指控,堅稱他們去年9月調查非法殺害10名若開邦印丁村(Inn Din)洛興雅穆斯林一事時,遭設局陷害。
 

這起案件引發國際社會強烈抗議,並認為緬甸當局是為了封鎖去年緬甸軍方血腥鎮壓洛興雅少數族裔的報導才這麼做。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Michelle Bachelet)表示,關押瓦隆和喬索歐是告訴所有身在緬甸的記者,不能再無所畏懼地行動,若不選擇對報導自我審查,就得面臨起訴風險。(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緬甸#大屠殺#路透社#記者#若開邦#洛興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3

0.0669

0.1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