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傳葉姓山友連夜搬家 鄰居:應該只是不敢開門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20 21:1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0 23:46
圖/TVBS
圖/TVBS

在台電工作的葉姓男子獨攀百岳受輕微擦傷,妻子呼叫救援,他卻在與搜救人員會合後落跑,之後再二次求救,浪費社會資源讓消防局與眾多山友氣炸了;事後他女兒還出來指責「落跑的是消防員不是爸爸」,引起社會輿論譁然,他只得出面道歉。之前有媒體傳出他已經連夜搬家,連門口電表都停用,但鄰居表示,20日還看到燈光,應該只是避風頭不敢開門。

當初葉男從花蓮入山,到南投攀登中央山脈南三段,過程中傳訊給妻子說自己受傷,妻子心急之下通知消防局,派出7人上山,原本已經找到他,但當時適逢山竹颱風肆虐,山上狂風暴雨,於是原地紮營過夜,不料隔天起床,發現葉男已經不見人影。

 

圖/TVBS

搜救人員無奈白跑一趟,還因颱風受困山中多日。而後搜救過程中還有人發生高山症,被直昇機緊急送下山;之後葉男再度跟妻子表示自己受困,這次動用空勤總隊直升機搜尋,發現他所在地離上次「落跑」的紮營地點僅500公尺,讓搜救人員非常傻眼。

在直升機吊掛過程中,原本葉男還擅自脫鉤,跟搜救人員僵持不下,只為了要拿回自己的背包,無奈之下,搜救人員只能冒著危險二次吊掛,先把背包送上機,再吊掛葉男。之後消防分隊長氣到直衝醫院,指著葉男大罵「想叫直升機就叫直升機,我們的命不是命?」認為他擅自脫鉤行為嚴重危害到搜救人員的生命安全。

 
圖/TVBS

葉男離譜的行為引起社會群起撻伐,他女兒出面辯解,說當時先落跑的是消防員,不是自己老爸,更讓事件雪上加霜,最後葉男被逼出面,前往消防隊道歉,但全程戴著帽子與口罩,且大多時間都是妻子代為發言,讓現場消防員感受不到道歉的誠意。

最後消防局算出,為救葉男直升機共飛5趟10小時,動員17名搜救人員,油料、超勤費、物資費,共計超過207萬元,要向葉男全額求償。之前有媒體報導,葉男住處的電表已經停用,全家人連夜搬走。但《蘋果》報導提及,鄰居說20日仍看到燈光,應該只是避風頭不敢開門;另有友人指出,為了避開可能的紛擾,葉男已經請假到月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山友#登山客#獨攀#落跑#直升機#黑鷹#吊掛#脫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4

0.0543

0.1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