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人班一天16小時 台西客運駕駛控累翻

記者 吳建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20 14:0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0 15:19
圖/TVBS
圖/TVBS

一樣是長時間工作,雲林台西客運的運將,一天從清晨6點開始,連早餐都還沒時間吃就開始上班,一整天下來,一直到晚上10點才下班,一天工時16小時,上的是超人班,危害到的是乘客的安全,台西客運表示,主要是駕駛人力缺乏,還有自願加班想多賺,不過已經違反勞基法。

轉運手握著方向盤的一天,從清晨6點發車開始。54歲的胡姓駕駛帶著早餐和藥一起上班,但是沒有時間吃。

 

他開的是台西客運斗六西環和北環路線,第一班車6點發車。車廂上空蕩蕩,只有司機一個人,沒有乘客,但是有車班就得跑。

圖/TVBS

司機班表6點、6點半、7點、7點半,每半小時一班;8點到下午3點每整點一班;接著4點、4點半、5點、5點半;6點之後每整點一班,一直到9點末班車,回站上最快9點半,收拾一下,工時6點到晚上10點將近16小時,超人!

 
司機實在受不了,去看醫生,頭痛、頭昏目眩還有胃食道逆流,醫師建議多休息,但是他說根本睡眠不足。

他說同事有人連續工作25天沒休息,他最高紀錄10天,向公司反映無效,台西客運表示,鄉下司機因為收入關係,主動希望加班,都有簽約,連續工作25天的司機是為了累積假期。

圖/TVBS

胡姓駕駛已經向勞工處檢舉,勞工處表示,這一年來台西客運公司違反勞基法,已經開出7張罰單,罰金超過40萬。

客運宣稱雙方有簽約,不過勞基雙方違反勞基法的契約不能算數。台西客運遭檢舉違反勞基法又增添一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工時#過勞#台西客運#勞基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6

0.0672

0.1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