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台928推案火力弱 雙北主攻中小坪數


發佈時間:2018/09/20 12:3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0 12:37
圖/TVBS
圖/TVBS

房市研究單位住展雜誌統計北台灣928檔期各縣市推案量年增約12%,但增幅卻少於去年同期,推案火力減弱;其中雙北市的推案重新擁抱中小坪數宅,但高價案卻遠超過讓利案。

住展雜誌統計,北台灣928檔期推案預估量約新台幣1440.2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約153.2億元,年增約11.9%,創下近5年新高水位,但年增幅卻少於去年,推案火力減弱。

 

統計顯示,北台灣928檔中,以新北市推案預估量最大,約710億元,其次是台北市的273億元,桃園以268億元居第三。近期房市量價俱減的宜蘭地區,案量已縮至6億元,形同棄守。

台北市928檔期推案量不大,其中「吉美大安花園」50億元、「台大華」15億元、「達麗101」30億元為延後的推案,合計量體95億元,若扣除延推案,僅剩178億元,推案相對冷清。各行政區中以內湖區預計4個推案最多,以案量計算,大安區的70餘億元案量最大。

新北市與桃竹市以重劃區為領頭羊。新北市推案多集中在新莊頭前、新店央北,以及土城暫緩發展區等三個新興重劃區案量最多;江翠北側重劃區、淡海新市鎮與林口特定區則僅有零星推案。
 

桃園推案也集中重劃區,其中桃園中路、龜山A7等兩個重劃區案量約130億元,占全市推案量近半。新竹縣市則有逾半的案量來自竹北。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今年上半年的329檔、520檔等兩個檔期,實際推案量均逾2000億元,相比之下,928檔建商推案火力已降至溫和。

在推案價格方面,桃園市新建案多走平價路線,但台北市、新北市建案卻是高價案遠多於讓利案,讓利案少之又少,顯示業者並未因選舉將至而降價。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前8個月,北市建商為了搶攻換屋族群,大坪數供給量暴增,成為推案大宗,但市況卻顯示中、小坪數比較好賣,因此928檔建商又回頭擁抱中、小坪數,大坪數供給快速降溫。(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房市#推案量#小坪數#房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6

0.1070

0.2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