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沙國無情轟炸葉門 「美國製」飛彈炸死兒童

記者 劉亭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9 23:3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9 23:33

沙烏地阿拉伯國聯軍不斷轟炸葉門,他們使用的飛彈大多是美國製造,造成許多無辜百姓喪命,美國也因此成為眾矢之的。聯合國糧食組織出面呼籲,如果大家再坐視不理,葉門恐怕會陷入飢荒。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光天化日之下,沙國聯軍一擊命中目標,但瓦礫堆中不是敵人,而是年僅三個月大的嬰兒與她三歲大的哥哥,3年來葉門煙硝不斷,支持流亡政府的沙國聯軍與反政府的胡塞組織之間的內戰依然持續著,只是今年八月,沙國聯軍投擲的一枚飛彈擊中了一輛校車,孩童們滿臉是血、雙眼無神的被送醫,才讓外界第一次見識到沙國長年來使用的武器都是美國製造。

新聞旁白:「CNN發現有至少11起沙國聯軍利用美國製造的武器攻擊平民地區。」

武器殘骸上的序號清楚寫著都是由洛克希德馬丁、雷神公司等美國武器製造商所開發,但CNN連繫美國五角大廈,美方第一時間卻把把責任推得一乾二淨。

 
五角大廈發言人Befarich表示他們有呼籲各方採取一切預防措施避免傷害平民,有關行動中最後決定採取的行為則都是由沙國聯軍成員決定的,不是美國,言下之意就是美國控制不了沙國的舉動,變相成了濫殺葉門平民的幫兇。

影片旁白:「葉門是蓋達組織最活躍和危險的分支所在地,美國有龐大的利益想要阻止,蓋達組織利用葉門政權真空來策劃最新的襲擊事件。」

除了有既得利益,美國作為沙國盟友,不希望中東地區由伊朗控制,而胡塞組織向來力挺伊朗政權,被視為最大威脅。

記者:「一直到2016年穆卡拉港口,向來都被蓋達組織控制,但之後沙國聯軍介入才解放了這座港口。」

巴林大學講師:「葉門人決心站起來保衛他們的國家、保護他們的主權、抵制沙烏地這種帝國主義的侵略。」

各方輿論各說各話,聯合國試圖介入,但最後卻徒勞無功。

新聞主播:「歷經11個禮拜的休戰,期間聯合國介入執行和平談判,沙國聯軍最後仍重啟攻擊。」

 
沙國聯軍如今已經對瀕臨紅海由叛軍所控制的城市荷台達港展開攻勢,拯救兒童基金會發出警告,如果荷台達港這條供輸路線被切斷,葉門可能會產生「前所未見的大規模飢荒」。

醫生:「我發現很多家庭沒有食物可以吃,他們用治療營養不良的食物藥品作為他們的主餐。」

倖存的葉門孩童柱著拐杖,男童秀出腰間被炸彈碎片割破的傷口,他們都不敢在大街上玩耍,偶爾只敢在家中的庭園內玩躲貓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葉門#轟炸#飛彈#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9

0.0559

0.1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