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中貿戰大陸回擊 川普開嗆:已備好下一波課稅

記者 倪嘉徽 馬杰堯 / 攝影 段士元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9 12:4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9 15:13

美國宣布24日起針對價值2000億美元的大陸商品加徵關稅後,大陸採取不對等的方式回擊,雙方火藥味濃烈。最新消息是川普對大陸提出警告,如果大陸敢對美國的農民和勞工祭出關稅報復,美方就會再針對下一波大陸商品課稅。美中貿易戰升溫,但市場認為貿易戰沒有預期中糟糕,18日美股全面反彈,三大指數收高。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才剛開始而已。」

不想再讓大陸占美國便宜的川普,對價值2000億美元的大陸商品加徵10%關稅,大陸馬上反擊,針對價值600億美元的美國商品開刀,雙方砲火一來一往,誰都不肯讓步。

美國總統川普:「如果中國大陸對我們農民、工人或者農場採取報復行動,任何一個,那麼我們會立即對2570億美元的商品加徵25%的關稅。」

 
川普開嗆,說大陸如果採取報復,美國也準備好祭出第三階段的關稅威脅,表現強硬態度的同時,川普又說美國永遠敞開協商大門。美中貿易戰持續升溫,美股目前還沒有受波及。

華府特派記者倪嘉徽:「今天美股是收高,道瓊工業指數收盤上漲185點,主要是市場認為美中之間的貿易戰不如原本預期的糟糕。」

但對美國的造船業者來說,一場大災難已經降臨,進口鋼鋁材料成本大增,業者直喊吃不消,香港的中小企業也同樣叫苦連天。

廠商聯合會會長:「3分之1中小企業主要生意都是美國的,譬如是成衣、鐘錶、珠寶、玩具都是,很難捱下去。」

美中雙方貿在貿易上角力的同時,傳出美國司法部要求大陸的官方媒體央視和新華要註冊成外國代理人。

華府特派記者倪嘉徽:「也就是說美方認定新華和央視在美國從事政治相關活動,必須定期向美方報告財務支出狀況以及在美國的活動情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美中貿易戰

#川普#美國#中國#貿易戰#關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1

0.0564

0.1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