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西進從廈門起步 台式早餐3年展店40家

記者 徐慧珠 葉奉達 / 攝影 武紹隆 徐記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9 12:4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9 13:23

屏東有一家台式早餐連鎖店,全台門市已經超過400家,3年前看好市場進軍大陸,他們不像其他的集團從北京或上海起步,而是選擇台商多,飲食與台灣較接近的廈門,而且採取兩岸合資的模式,結果3年展店40間,年營收破3億。

圖/TVBS

 
工人不停從輸送帶上取下蛋餅皮,這個連鎖早餐店自行開發的自動機器,一天就可生產6000份餅皮,一旁還有工人忙著包裝醬料,這些全要趕著送到連鎖門市去。

煎得酥脆的蛋餅,加了火腿、起司還得淋上番茄醬,再灑上辣椒粉,口味多元創新的台式早餐店,擁有乾淨清爽的用餐空間,沒有油煙味,以磁盤取代美耐皿,標榜只花60元就能舒服用餐,2001年創立,17年了,全台門市超過400家,2015年更西進大陸,3年展店40間,年營收破3億。

集團總監黃義升:「廈門比較接近台灣,它對我們的餐點相當能接受,畢竟廈門也有相當多的台商!」

 
圖/TVBS

西進大陸,捨上海、北京直攻廈門,就是看準了廈門擁有不少台商,加上餐飲的習性及口味與台灣相近,而且不同於台灣企業傾向獨資,集團一開始就決定合資,選擇與溫州商會成員合作共組公司,各自持股50%。

圖/TVBS

集團總監黃義升:「比較遠的區域我們還是做授權代理,在廈門的部分我們還是做直營。」

廈門開了直營店,用一年的時間反覆測試單店的商業模式,同時也一口氣蓋好了總部與物流中心,所有邏輯幾乎都與當年的屏東一樣。

成功的模式,讓這家台式早餐從屏東的一家小店,成為橫跨兩岸年營收破3億的連鎖集團。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早餐#台商#連鎖#吸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5

0.0701

0.1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