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到哪都遇災難!「最帶賽記者」是他 網笑封:新聞柯南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8 16:5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8 16:59
組圖/翻攝蒋大大dada微博、「名探偵コナン」官方粉絲團
組圖/翻攝蒋大大dada微博、「名探偵コナン」官方粉絲團

動漫《名偵探柯南》的主角江戶川柯南,無論走到哪都會遇上凶殺案,又被網友戲稱為「米花死神」;而現實生活中,也有1位「超帶賽」的大陸記者,能把每次休假都變成「突發新聞出差」,因為只要是他所到之處,當地幾乎都會發生天災人禍,例如巴黎恐怖攻擊、日本地震、普吉島翻船,還有這次的山竹颱風。

大陸網友「文藝澤」日前在微博表示,杭州有位傳奇記者蔣大偉,「他能把每一次休假過成突發新聞出差」,像是去法國巴黎就遇上恐怖襲擊,去日本就碰到大地震,到美國拉斯維加斯就發生槍擊,在泰國普吉島又碰上翻船意外,「這次他在澳門,目前山竹影響最大的就是港澳。」

 
圖/翻攝微博

據了解,蔣大偉是大陸《都市快報》記者,他時常出現在各大突發災難,將第一手新聞訊息傳回國內,包括這次山竹颱風侵襲港澳,他人剛好就在澳門,除拍下當地狂風暴雨的影片回報外,還在微博上抱怨,「我在33樓,房子擺得想吐。究竟是招誰惹誰了?」似乎對自己的「特殊體質」也感到相當無奈。
圖/翻攝微博

其他網友看過以後紛紛笑稱,「自己就是現場,都不用跑了」、「移動的新聞事件見證人」、「這才是跑的快的好記者啊!永遠比新聞早到」、「這是幸運,還是不幸呢」、「新聞柯南體質」;甚至有人開玩笑說,「建議有關部門提前公佈蔣老師的相關休假計劃,方便提前疏散人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記者#天災#柯南#都市快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2250

0.3665